新浪尚品

南非菲达:祖鲁人的私家动物领地

2013年05月04日 08:51  《摄影之友》

  占地23000公顷的菲达私人保护区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多沙的森林、灌木丛、大草原、山岳、沼 泽、河流和高原组成了至少7个生 态系统。“森林旅店”和它的16 幢建在木桩上的别墅就隐匿在北 部的多沙森林中。

7个生态系统+6家自然布景中的豪华酒店

  黑斑羚在我们吃早餐的露天餐厅前跳起了优雅的芭蕾舞;疣猪竖着天线般的尾巴无动于衷地吃着青草,随即小跑离开;调皮的绿猴则趁祖鲁工作人员转身的间隙去偷桌子上的松饼……我们在夸祖鲁·纳塔尔省(Kwazulu- Natal),它是祖鲁族居住的地区, 是祖鲁沙卡王(Chaka)的故乡, 是路易· 拿破仑(Louis-Napoleon Bonaparte,1808-1873, 拿破仑三世,法兰西第二帝国皇帝) 的帝国皇太子(即拿破仑四世, Napoleon Eugene Louis Jean Joseph Bonaparte,1856-1879) 失去生命的战场,也是自然保护区、大草原、灌木丛和五大野生动物(Big Five,即大象、水牛、犀牛、 花豹和狮子)的所在之地。

在建造于山侧的Mountain Lodge的露台上,拥有欣赏灌木丛的最佳视野

  占地23000公顷的菲达私人保护区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多沙的森林、灌木丛、大草原、山岳、沼 泽、河流和高原组成了至少7个生态系统。“森林旅店”和它的16 幢建在木桩上的别墅就隐匿在北部的多沙森林中。

一头猎豹被发现于Mountain Lodge的平台上。越野车加速靠近,猎豹则钻进草中准备捕食。

  猴子告诉我们花豹来了

  第二天,我们5点起床,根据计划,我们要去寻找工作人员几天前在无线电中提到的象群。它们的数量应有30至40头,但目前我们仍一无所获。森林植被十分浓密,我们关掉四驱越野车的发动机静静聆听。接着,树叶晃动的声音打破了寂静。终于来了! 相机连续的快门声迎接了它们。

  象群离开后,远处猴子的嗥叫声宣告了花豹的出现!黑斑羚嘶哑而有力的叫声也通知了我们这头掠食动物正在附近闲逛;整个傍晚,我们都在沿着森林之王的足迹行走,Giles说,只有当天色泛红, 这头野兽才会从午睡中醒来出发猎食!我们在一个水塘边休息时,遇见了一头稀有而害羞的红小羚羊;片刻间周围没有一点声音,没有一丝动静!这才是与大自然亲密的时刻。

黑犀的足迹是雏菊形的

  南部的大草原上,群山遍布着大型芦荟,这些高大的草本植物受到了猎豹的青睐。在道路的拐弯处,一个狭窄的山谷里,高大的树木炫耀着它荧光绿的枝叶和特有的淡黄绿色树干,那是金鸡纳树。在人们发现蚊子是疟疾的源头之前, 探险家们曾认为他们露营地上 方的金鸡纳树是传播热病的罪 魁祸首。巡逻员Sama作为研 究黑犀(非洲最宝贵的动物之一,在保护区中的有大约20头黑犀)的专家,将带领我们进行徒步去寻找黑犀。之后,我们在沙地上发现大雏菊形状的足迹,小心地走进灌木丛,找到一个有利的位置静静观察。此时黑犀也一动不动地站立着,鼻子朝天,耳朵竖立,在等着我们

南非菲达拍摄攻略:

  你不必紧张“自己相机不行,镜头不够远”的问题,因为动物会随时出现在身边; 唯一考验你的是动作和快门!首先,将相机设在快门优先状态,选择一个跟得上动物动作的快门速度;你还可以在光圈优先的状态下, 最大可能地保证光圈足够大;在晚上你还可以选择调高感光度来提高快门速度。

  吃喝玩乐旅行攻略

  怎么到达这里 :你可以乘飞机至德班或者约翰内斯堡,再开车前往。约翰内斯堡至菲达约600公里,需约七小时;从德班开车到菲达约350公里。

  吃什么 :这里有传统祖鲁厨师每天为你烹制纯天然美味和上好的红酒。

  住在哪里 :Forest Lodge酒店:位于保护区北部,多沙森林中有16幢别墅Rock Lodge:6幢原生态风格装饰的别墅。

  特别提示 :1.南非一整年都适合旅游,强烈建议预先接受防治疟疾措施;2.约翰内斯堡机场中的La boutique Out of Africa商店。你会发现它就像阿里巴巴的宝藏洞一样,在其中绝对能找到值得带回家的念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