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五一假期自驾游出行注意事项

2013年04月17日 12:35  21世纪房车网

  随着房车自驾游的方式越来越普及,人们渐渐的也爱上了这种假期出游的方式。拥有了一辆属于自己可以随时移动的屋子之后保养和出行检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相信拥有一辆房车是每个人的梦想,自驾房车旅游有哪些注意事项?

自驾房车旅游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出行前车辆的检查

  1.检查轮胎压力和胎面深度,并检查轮胎外表面,看是否有胎面裂纹或过早老化的迹象。

  2.确保手刹灵活使用,放松并拉紧手刹几次,以确定其够灵活。如果有条件,也可以使用润滑剂,并把它调节到合适位置。

  3.调试煤气罐,确保所有的部件均可以正常使用。

  4.检查电池。当不使用房车时,蓄电池电池应该从车上拆卸下来,并经常充电。尤其是房车经过长久搁置,再次使用时,一定要重新充电。

  5.对于一些容易老化的部件,如水管气路等,应经常检查更换。

  6.连接房车的芯插头到牵引车上,检查房车上的灯均可以正常工作,保持连接口的干净、干燥。并调试电磁刹车,确保其刹车性能良好。

  7.经常清理房车内外表面,并使用抛光膏保护车体外表面。

  8.如果你的房车上有遮阳棚,检查遮阳棚上的部件是否齐全,并确保它们没有损坏。

  9.开合门和窗户多次,确保它们的合页完好,窗纱和窗帘没有破损。

  10.检查主要的电路,尤其是220伏的电器部件均能正常使用。

  <b>二、准备好充足的食物</b>准备好充足的食物

  二、准备好充足的食物

  出去玩准备充足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食品最容易腐败,一些餐饮场所为了降低成本,会将不再新鲜的食材继续提供给游客,每年出游在特色小吃店将肠胃吃出问题的不在少数,因此在外饮食要非常注意。 所谓自己自足,就正是形容的房车一族,我们自己带着“干粮”出门,不用再担心食物质量问题,还可以带一些自己喜欢的美味,总比在外面吃健康的多。

  <b>三、生活物品准备齐全</b>   生活物品准备齐全

  三、生活物品准备齐全

  1.房车上提供有电视、VCD、DVD、桌子、沙发等配套设施,出门时可自己带上喜欢的音乐、卡拉OK碟、扑克等,在路上可自娱自乐。

  2、房车相对于私家车来讲,内部空间较大,方便换衣服,加之旅途天气多变,请多带些途中更换的衣服。

  3、如在旅途中,遇到一辆房车内起居的人较多的时候,最好有备用的睡衣裤,以备起夜方便。

  4、为了保护房车内的卫生洁净,上车最好穿拖鞋。

  5、每次下车用餐时,可带上水杯,在就餐的餐馆加点热水,可节省房车的水源。

  6、洗漱用具、箱包、器械的包装以小、软为好,当路途颠簸时,可以预防撞坏。

  7、要预防房车途中晕车、受伤、疾病等症状,出行前最好配备医药箱及相关药品。

  8、如果前往的目的地是海拔高的地方,如西藏、稻城,最好准备好氧气瓶、红景天等物品,以防高原反应。

  四、选择目的地

  外出旅游,大多数人是从个人偏好出发选择旅游目的地的,但是您有没有同时关注下面这些因素呢?出行前,最好根据季节气候影响因素、旅行者健康影响因素、地方节庆影响因素以及区域文化影响因素来决定旅游目的地,这样才能够最大程度地让自己满意而归。同一个景观,不同时间去感受就不完全一样。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呢?这是因为景观受自然节气的变化。除去一些纯粹的人文景观如古代遗址和各种博物馆以外,自然景观的变化并不遵循人类旅行活动的淡旺季规律。自然景观的变化主要受季节气候的变化影响,甚至包括一些人文景观,因为设计师创造他们时结合了自然因素作为美学的一部分。因此人们在选择旅游目的地,特别是以山水等景观为主的游览地时,要考虑到季节对观赏对象、进而对游览质量和心理满足感的影响。

  就度假而言,夏季旅游可以选择清凉温润的山区、湖区、海滨和高纬度地区。中国有很多传统的避暑度假胜地,如东北的大连、哈尔滨太阳岛、镜泊湖、华北的五台山、北戴河,华中的鸡公山,华东的青岛、庐山、莫干山、雪窦山、太湖,华南的鼎湖山,西南边疆的云南昆明更是以一年四季如春闻名。当然,如果您是开着房车出游,现在国内也建有很多的露营地,那么就可以不受地域和季节的限制,旅行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五、规划完整的行车路线   规划完整的行车路线

  五、规划完整的行车路线

  首先要对目的地进行选择,根据目的地的位置进行行车路线的选择,可以在地图上搜索最佳线路,同事也要注意选择的线路周围是否有加油站等基础设施,通常道路情况如何,也可以选择一些风景优美的“小路”,这样可以边走边停下来欣赏路边风景,为您的旅途增加一些意外的收获。

  

  六、目的地安家   目的地安家

  六、目的地安家

  1.在准备将房车“着陆”前,要用眼睛迅速将房车周围环境检查一遍(当然能够下车围着车身走一周更好了),将所有障碍物与潜在危险因素(比如较低的树枝树桩、碎玻璃、水洼等等)排除干净。

  2.房车的拓展装置。确保将拓展部分相关的按钮锁都打开,如果有升降顶,周边的卡扣等也是要确保处于松开状态的。关闭所有的房车底部储物空间门,同时在拓展前还要观察扩展周围没有野餐桌、树木、儿童等。

  3.使用房车调平支腿。确保其接触地面是硬实的。

  4.连接岸电。记得要先将空调等大功率电器关掉。

  5.使用遮阳篷。确保遮阳篷打开后无障碍物,如果有风,还要使用恰当的系紧件或者挡板。如果你要离开房车或者睡觉前,要将及时将遮阳篷收回。没有什么比半夜三点在暴风雨中收回遮阳篷更令人抓狂的事情了。

  6.将房车内水路和废水系统等连接稳妥,千万不要将黑水箱阀门一直处于打开状态,否则你的黑水箱将被堵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