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不可思议的印度

2013年04月04日 08:53  世界

  全球任何地方都无法与印度的金三角相媲美。德里、阿格拉、斋浦尔……数个世纪的历史、文化和艺术,充盈了这片神奇土地,那些时光镌刻出的美丽和感动,令人心醉;那些曾经流传的骑士传说,如今印入人们真实鲜活的生命轨迹。

泰姬陵的王都泰姬陵的王都

  不朽都市

  具有3000年历史的德里和新德里,如今成为与日俱变的大都市。但那浸染在城市及其周边的不朽气质,依旧深深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前往停驻。

  用红色花岗石砌成的红堡见证了时光盛衰。走入昔日皇家会客厅,历代莫卧儿皇帝坐在用孔雀模样御座上接见众人的场景,在脑海中浮现。红堡对面山丘上以碧蓝天空为背景的贾玛清真寺、巨大的古代圣地老堡清真寺、莫卧儿皇帝胡马雍陵……德里丰富的古迹使得旅程越发神秘。许多寺院周边地带狭窄的道路,被各种商店挤满,绫罗、合丝、银或珍珠等待着买家,印度人就在白色地毯上,惬意地喝茶聊天,即使他们被忙碌繁杂所包围。

  泰姬陵的王都

  走在逼仄的街道,时空倒回莫卧儿帝国时代。因历代莫卧儿皇帝对美丽雄伟建筑的热情,  在阿格拉留下了无数堪称世界最高水准的建筑群。最富盛名的,便是沙杰汗于1630年为安放其王妃蒙泰姬而建的泰姬陵。数百年的历史,泰姬陵依然保持原始的美丽:时而神奇地漂在月光里,时而浮在庭院的水道上,时而又被黄昏晕染出陶醉之态。亚穆纳河对面的阿格拉堡的八角塔,是欣赏这座世界七大建筑奇迹之一的最佳位置。其实,无论你选择哪个角度,泰姬陵的壮美都让人窒息。

  粉红幻彩

  100年前,为迎接英国王子的访问,整个城市被装扮成粉红颜色。如今,斋浦尔市的浪漫色彩依旧如昨。它拥有庄严的宫殿、多彩华丽的市场,还有仿若临时城市般的城墙,中世纪的氛围在这里满溢。身着银质装饰品,蒙上红、黄、紫红色面纱的优雅女子,缠上大大的包头巾的男子,和骆驼拖拉摇晃的货物车一起,在城市间穿梭游走,一起演绎出梦幻场景。琥珀堡、贾尔宫、Kali寺院参观过后,你还可以骑上大象,到山丘上俯瞰这座粉红之城。那抹粉红,沉淀出皇室般的高贵隽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