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蓝色魅惑:盘点全球五大潜水胜地

2013年04月01日 14:22  中奢网

  相对大陆架比较远的岛屿无论是在景色宜人的海滨度假胜地,还是在蔚蓝色大海里景色优美的小岛上,你都可以穿上专业的潜水服,佩戴上专业的潜水装备,去感受一下水下面的世界。让我们去寻找那未知的深蓝色诱惑,潜入超凡脱俗的梦幻领地,领略世界五大潜水胜地的魅力。

  TOP 1.帛琉

帛琉帛琉

  帛琉岛位于加罗林群岛最西端,介于菲律宾和关岛之间,由340个大小不一的岛屿组成。提起帛琉,一般人都会立刻想起阳光与海滩,帛琉被世界知名的海洋学者、潜水家、水中摄影家所组成的委员会,共同推为世界七大水底奇观之最。帛琉不但海底景观出众,海上的风光也不逊色,有“彩虹故乡”的名副其实美誉。珊瑚礁拱卫着许多草木茂盛的石灰岩岛屿,从透明的海中冒出头来,像洋菇一样四向展开,搭轻型小飞机由空中眺望帛琉,大概仙境也不过如此吧!

  TOP 2.墨西哥,坎昆

坎昆坎昆

  坎昆外围的COZUMEL岛是世界著名的潜水天堂,世界第二大珊瑚礁,北美最佳潜水地点。交通便利,附近更是有玛雅文明遗址, 是值得一去的度假地点。

  TOP 3.澳大利亚,大堡礁

大堡礁大堡礁

  大堡礁由1000多个珊瑚岛组成,从邦达伯格往北沿昆士兰州海岸伸展在南太平洋上,有些海滩绵延达140公里。大堡礁是世界奇迹之一,礁中有着各种各样的野生动植物。邦达伯格地区有许多溪流和河口,是钓鱼的理想场所。如果要彻底领略大堡礁的魅力, 最佳途径是在大堡礁潜水。

  TOP 4.埃及,红海

红海红海

  红海的海洋颜色如绿松石一样美丽。红海拥有形态各异的珊瑚礁和非常丰富的海洋生物。沿着红海知名的潜水地点包括Sharm El Sheikh,Sha’ab Abu Nuhas 沉船点(有大量古代沉船) Ras Mohammed 潜水国家公园等等。埃及本身又有丰富的历史文化景观。所以红海潜水之旅不仅仅是潜水猎奇之旅,也是文化之旅。

  TOP 5.伯利兹,大蓝洞

大蓝洞大蓝洞

  从上空俯视,大蓝洞看起来如瞳孔般明亮。这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的海洋洞穴给潜水爱好者们带来了无限的视觉享受。大蓝洞直径约400米,四周被岸礁环绕。从海面向下潜40米便可领略大蓝洞的神奇魅力,即高达15米的海底钟乳石景观。当你穿游在巨大的钟乳石之间时,你会看到各种海洋生物就在你左右。怎么样,计划一个大蓝洞一日游吧,早上六点出发,下午五点半结束,或许你还可以在船上过夜,观赏海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