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签证新政早知道

2013年03月11日 13:52  金羊网-新快报

  日前,随着美国驻华大使馆公布的中国人赴美新签证政策,我们可以发现,其实自去年开始,不少国家都已经陆陆续续针对中国公民的旅游签证政策,进行了一些细微调整,这对于今年准备出境游的旅友们,便要记得更新自己的签证攻略了。

你的签证攻略更新了吗?

美国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关于美国游的梦想,那可能是到拉斯维加斯看场巨星秀,或是沐浴在加利福尼亚的灿烂阳光下,抑或在纽约时代广场感受“世界十字路口”的繁华……但不管你是去或是不去,继2011年美国宣布2013年将增加中国签证到220万份的好消息之后,美国驻华大使馆日前正式公布:3月16日开始,美国驻华大使馆和发放签证的所有领事馆将实施新的签证预约、费用支付和文件递送系统,届时,申请人除了可在线预约面谈及免费电话咨询外,将只需支付现有不变的签证手续费160美元,免除了在此之前的预约费(54元或36元)和护照邮寄费(32元)。与此同时,申请人将可以选择使用任何在中国发行的借记卡或在境外发行的信用卡在线支付,也能在任何一台中信自动取款机上用银行联ATM卡,或在任何中信银行分支使用现金支付。如果错过第一次预约面谈,可以免费重新预约。

  提示:在网络预约的同时,仍然可以使用原来的电话预约方式,并可免费致电新的呼叫中心预约或者咨询。在护照的返还方式上,可在中国超过900家的中信银行分行中的任意一家领取护照。此外,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还将继续为大部分有资格无需亲自面谈而续签的申请人提供非移民签证续签的递交服务。

  加拿大

加拿大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加拿大没有旅游签证,只有一个叫临时居民访问签证,不管你是商务、旅游还是探亲,都只有这一项可选。无数经验告诉我们,这个签证是最难攻下的,难度排行榜为第一。但加拿大还是于去年8月1日下调了对中国游客的签证费用,一次入境签证为475元,多次入境签证为950元。另外,自2011年3月27日起,中国旅客免中转签证试验计划,试验计划允许持有效美国签证经温哥华国际机场(YVR)或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YYZ)来往美国的中国公民无需申请加拿大过境签证。

  提示:广州设立有加拿大签证中心,地址位于天河区体育西路189号城建大厦351室,办公时间为8:00-15:00,中心提供翻译、复印和照相服务。建议先在网上查询加拿大驻华使馆关于访问签证的各项要求和说明,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网页上有填写表格的中英文样本,可打印后慢慢试填,对英文不太好的人非常有帮助。

  德国

德国礼服游行

  自去年10月15日起,申请申根签证原则上不需要到使馆签证处面签。持因私护照的中国公民办理签证,可以通过中智德签服务公司的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该网站去年9月10日起开通。需要注意的是,除签证费用外,服务公司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而持有2012年10月11日之前签发的签证的申请人原则上在申请申根签证时可以免面试。此外,若具备相关条件的频繁旅行者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与其同时递交签证申请且行程完全一致的情况下,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原则上也可免面试。

  提示:中智德签广州中心地址:越秀区东风东路765-769号东宝大厦2层,办理业务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8:30-12:30及13:30-16:30。此外,所有因公护照持有者、以及留学、工作、家庭团聚等长期签证,须直接向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提交签证申请。

  不丹

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不丹

  申请旅游签证,需填写签证申请表一张,交护照照片两张和签证费20美元。审批时间约需一周,签证申请获准后,由旅行社代订机票、旅馆和安排旅行日程。旅游签证均为落地签证,在入境口岸发给游客。入境时再补交照片和签证费。如有需要,签证可在不丹境内申请延期,最长可延长至6个月,签证延期费为510努(约合100人民币)。个人前往不丹,签证不是问题,机票才是关键。目前国际航线是一家公司独家垄断,旺季,9月以后的机票一定要提前2-3个月定,其它时间到是比较松动的。

  提示:不丹和中国没有建交,不可能通过大使馆申请签证,而且不丹的旅游签证必须通过不丹旅行社来申请办理。在国内报不丹团,行程通常不能改动,而且必须和别人拼团出发。如果有条件者,建议直接联系不丹旅行社报团,行程可以根据自己假期时间长短自行安排。而且不丹旅行社从来没有拼团这样的概念,即使一个人也可以自行成团,非常方便灵活。

  韩国

  韩国旅游签证价格从210元下调至195元。此外,韩国推出了其它举措,最近扩大了多次往返签证的发放群体,包括中小学老师、领取退休金者、重点大学毕业人员、专家以及公务员在内5类职业人群,将有资格申请1年内多次往返签证。今年1月30日至4月30日,前往第三国或者韩国济州岛的我国公民,可免签入境并在韩国首都圈停留24-72小时。

  提示:韩国广州领事馆位于广州友邻三路,就在广州大桥下面,从客村地铁站B出口出来,走约10分钟即可到,每周一至周五受理业务,上午09:00-12:00接收资料,下午14:00-18:00发放签证。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明媚海滩

  澳大利亚大使馆自去年7月1日起将访客签证(类别676)签证费用上调为人民币790元,之前价格为人民币740元。目前前往澳大利亚的中国人申请量递增,676和456签证类别的审理时间增加到10个工作日。

  提示:澳大利亚广州总领事馆位于广州天河珠江新城临江大道3号发展中心11-12楼,签证材料递交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8:30-12:00。

  英国

  2012年全球的焦点是伦敦。为此,英方推出快速签证处理服务,中国游客签证申请会在5个工作日受理,但需要支付520元的额外费用。此外,所有中国境内的英国签证只接受在线申请,须通过英国边境管理局(UK Border Agency)的在线申请系统完成。与以往相比,新政策将采用在线申请表格全部取代手写申请表格,但有2周宽限期。申请过程分为3个步骤:1.在线填写并提交签证申请表;2.在线完成与签证申请中心的预约;3.到最近的签证申请中心,提交打印并签名的签证申请表格、支持材料、完成生物信息采集以及支付签证费用。要注意的是,目前申请系统是全英文界面。如果情况紧急,可不用在线预约直接前往签证申请中心递交材料,但更费时。

  提示:英国签证中心的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15:00,地址在广州天河区体育西路 189 号城建广场 215 室。此外,申请人只能在计划启程日期之前3个月之内申请签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