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修养身心:全球五大顶级医疗旅游地

2013年03月09日 00:10  中奢网

  医疗旅游主要指人们因定居地的医疗服务太昂贵或不太完善,到外地或外国寻求较相宜的保健服务,并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发展而成的一种新的旅游产业。近年来受到各国需要跨国求医的游客的追捧。这里为你推荐全球5大最高端的医疗旅游地。

为你推荐全球5大最高端的医疗旅游地
位于美国南部的巴拿马由于廉价的医疗费用而广受患者欢迎

巴拿马

  位于美国南部的巴拿马由于廉价的医疗费用而广受患者欢迎。根据国家政策分析中心的报告显示,同等手术在巴拿马的费用比在美国低约40%到70%。巴拿马受美国影响巨大,城中设施发达、相对安全,因而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想要体验医疗旅行的患者前往。美元是这里的通行货币,并且许多医生都是在美国接受教育培训的。医学旅游大大促进了巴拿马的经济发展,因为该城的经济支柱为服务业。旅游业的繁荣带动了劳动力市场,为近1500万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巴拿马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Panama),简称巴拿马。位于南北美洲之间狭长的巴拿马地峡蜂腰上,是连通南北美洲的咽喉,被称为“世界桥梁”,“宇宙心脏”。面积为7.7万平方公里。由于巴拿马运河而驰名于世界,被誉为“世界的桥梁之国”。

  巴拿马运河是世界三大运河之一,位于中美洲的“细腰”——巴拿马。从大西洋的利蒙湾通向太平洋的巴拿马湾,全长81.3公里,是连接南美洲和中美洲的桥梁,沟通大西洋和太平洋的重要通道,是一条重要的国际航运水道。

巴拿马运河是世界三大运河之一
巴西已经成为了美容手术的中心之一,是全球第二大整容市场

巴西

  巴西已经成为了美容手术的中心之一,是全球第二大整容市场,仅次于美国。主要归根于高质量的服务和低廉的价格。在整体医疗水平方面,巴西名列前茅。其医院数量仅次于美国。多数医院得到了美国医院评审联合委员会的认证。巴西最大的城市圣保罗拥有几所全球条件最好的医院,不仅有高端的医疗器材,更有医术精湛、经验丰富的医生。

  据巴西旅游部估计,大约一半来巴西医疗旅游的外国人是到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的诊所或巴西东北部的浴场疗养院做整容手术。巴西是继美国之后最吸引外国人来做整容手术的国家。巴西一些旅行社推出了集旅游、海滩休养和整容手术为一体的旅游套餐,外国人可以通过互联网选择自己所需的项目。

马来西亚接待的医疗游客从2001年的7万5千人激增到2006年的29万以上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的医疗旅游产业在近年有了长足的发展。马来西亚接待的医疗游客从2001年的7万5千人激增到2006年的29万以上。单单2006年所带来的国民收入就达到了590万。据估计,到2010年来马就医人数将增长3成。马来西亚提供全面的医疗服务包括牙科、整容、心脏手术等,医疗费用远远低于美国,却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此外,吸引医疗游客的还有有利的汇率和当地稳定的经济、政治局势。并且,该国建立了完备的医疗服务体系,88.5%的民众能够享受到离家3英里以内的医疗服务。

  马来西亚位干东南亚各国的中心点,国土总面积33万平方公里。领土包括两个部分,马来半岛南部习惯上称为西马,婆罗洲岛的沙巴及沙捞越两州则称为东马。从地图上看,马来半岛就像一大片树叶浮在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除一面和泰国接壤外,其他三面环海,海岸线长达1610公里,不过海岸附近多为沼泽地,天然良港不多,唯有西南海岸的马六甲海峡,是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问的通道,因此马来西亚正好位于两大洋之间交通的咽喉。

  马来西亚是食客的天堂。形形色色辛辣的马来食品、色香味俱全、种类繁多的中餐、南北印度风味美食以及越南与葡萄牙美食呈献你眼前。而人人喜爱的沙爹、加厘饭、干加厘牛肉、印度煎面包、叻沙、鸡饭、各式炒面吵饭及西方美食应有尽有。甚至,国际连锁快餐业在各大城镇设馆营与数以千计的路边熟食档与美食市集各显风味。

马来西亚是食客的天堂
哥斯达黎加也受到北美患者的青睐

哥斯达黎加

  同巴拿巴一样,哥斯达黎加也受到北美患者的青睐。这里的服务以低廉的价格、高水平的医疗水平而著称。2006年接待的医疗游客就达到了15万,主要接受牙科和整容手术。整体费用比美国低一半。该国政治局势稳定,教育水平良好并且有有利的政策鼓励外资投入。

  哥斯达黎加海岸线长1200公里。境内五分之二的面积是高原和山地,一条低高度和窄的山脉起源于尼加拉瓜的尼加拉瓜湖和太平洋之间,在中部和南部形成高的、多岩石的火山。最高峰大奇里波山峰,海拔3820米。在加勒比海海岸线主要是一片片的沼泽地,在太平洋一侧是热带大草原,然后向南又逐渐变成沼泽地,河流切断山脉两边流向加勒比海和太平洋。

  哥斯达黎加国土面积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为400万,以西班牙语为官方语言,英语可以通用。信奉罗马天主教。时差比北京时间晚14小时。他们的国庆节是在9月15日。货币是哥斯达黎加克郎。由于森林覆盖率高,野生动物种类繁多,因此享有“野生动植物园”的美誉。

举世闻名的泰姬陵
印度的确是所有医疗旅行目的地中价格最低、质量最好的国家

印度

  虽然备受争议,但印度的确是所有医疗旅行目的地中价格最低、质量最好的国家。这里有接受过良好等教育的医生和高尖端的医疗技术。近年来,印度的医疗旅游也蓬勃发展,05年医疗游客人数高达50万,比02年增长了35万。据估计,到2012年医疗旅游将为印度带来22亿的国民收入。印度最闻明的医疗服务有心脏手术和矫形。但由于印度人口过剩、环境恶化、还存在贫穷、种族和宗教等问题,因而医疗旅行受到不小的负面影响。

  印度又名“婆罗多”,“印度”这个名字来源于梵文(唯有真理得胜),得名于印度河。印度是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国家,拥有十亿人口以及上百种语言。印度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又有“电影王国”之誉,曾创造了灿烂的印度河文明。

  印度的旅游项目大致可为三部分:首先是古堡陵园,著名的有红堡、胡马雍陵、泰姬陵,代表了印度建筑艺术的最高水准;而甘地陵是印度国父“圣雄”甘地的陵墓,接下来可以瞻仰一下印度古老的佛教圣地圣迹,其它著名的还有王舍城、那兰陀寺等,最后的旅游项目是参观印度的石窟神庙,那里有多姿多彩的佛教塑像、雕刻和绘画,是研究印度古代文化艺术的绝佳之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