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开着房子去旅行

2013年02月21日 13:37  《世界》杂志

  5个家庭12天房车纵跨澳大利亚之旅,面对酷暑、饥饿、舟车劳顿,孩子们用爸爸妈妈们没有想到的忍耐与淡定一次一次证明着自己的成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孩子们用爸爸妈妈们没有想到的忍耐与淡定一次一次证明着自己的成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阳光+海滩=永恒的亲子旅行主题

  推荐理由:阳光+海滩=永恒的亲子旅行主题

  推荐目的地:澳大利亚

  宝贝High点:海滩、袋鼠、小岛观鱼

  亲子信息:妈妈 小豆 全职妈妈;爸爸 重庆土人 私营业主;女儿 苗苗 4岁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大洋路绝美的沿海风景线是自驾首选

  一次捷星航空公司的空前促销,让我们以白菜价格买到北京到墨尔本的往返机票,虽然10多个小时的飞行对于4岁多的苗同学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幸运的是,竟然约到了和苗苗一同长大的4个小朋友的家庭加盟,这让我们出行的信心大增。昂贵的房价和绵延的行程路线让自驾房车旅行的念头跃然闪现—既可以一路自驾欣赏澳洲南海岸线的美景,又可以边走边住边吃边玩,这种旅行方式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于是,经过一番比较,我们在一家房车网站预定了三辆六人房车,我们的房车之旅由此开启。

  初体验

  12大5小共17人浩浩荡荡去提取已经预定好的三辆六人房车,阵容着实惊人。5个“发小”中,最小的六月小姑娘3岁;年龄最大的是和苗苗同住一辆房车的小午哥哥4岁半。每辆车由两位爸爸轮流驾驶,这个长达7米的大家伙,被称为campervan的房车,瞬间就成为孩子们的游乐场。几个孩子一通兴奋,脱了鞋直奔车厢,好说歹说才算给安顿在驾驶室的安全座椅里,按规定,房车行驶的时候,后面的车厢中是不允许乘坐人的。

  环顾四周,除了宽敞的驾驶舱内有六人位的座椅行车时使用,后面的起居舱里配有全套烹饪器具以及上下水卫浴设备,电视、冰箱、微波炉、烤箱、锅碗瓢盆一应俱全,就连茶杯汤匙都是配备六人份,烹饪灶具火力强劲,卫生间虽然狭小,但足以应付每日洗漱甚至可以洗热水澡,宽达2米2的上铺位于驾驶舱上端,是孩子们最喜欢爬上爬下的地方,也是两位爸爸的床位;一层的两张沙发座椅,晚上打开就是两个小型双人床,妈妈和孩子们在这里安睡。房间里置物格的设计非常科学,所有的零散物件都可以固定在每个小置物格里,防止房车行进中的颠簸让它们四处翻滚。房车备有饮用水箱、废水回收箱以及燃气罐,水箱可以在房车营地进行补给和清理,燃气罐则需要到加油站付费换罐。

  怀着对房车自驾之旅的无限憧憬,爸爸们努力在短时间内适应了右舵驾驶,很快就可以自如驾驭这巨大的“轮上房屋”。5个孩子犹如快乐的小鸟在起居舱里低空飞行,好不容易把他们安置在可以容纳6人的驾驶室里,系好安全带,深呼吸,调整心情,开启GPS,我们一路向西,驶向行程第一站—大洋路。

  大洋路

  选择大洋路,是选择了这里绝美的海岸线、温馨宁静的小镇以及热闹非凡的港湾。我们的第一站留宿点在大洋路的始发处—吉朗。这是我们第一次体验到澳大利亚在对于房车旅行设施建设的成熟与全面,营地不仅可以网上预订,而且入住手续快速便捷,营地中配备游泳池、游乐园、洗衣房、热水淋浴间以及房车排污设施,全部都是免费或者自助投币使用。还有为驾驶小车旅行的游客准备的客房,价格比酒店便宜很多。退房时更是方便,只要把钥匙放在前台,不论是否有工作人员接收,你都可以拔营走人。这些四处可见的房车营地以及完备的营地设施,让每一个自驾旅行者都有了“旅行途中处处为家”的感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这些四处可见的房车营地以及完备的营地设施,让每一个自驾旅行者都有了“旅行途中处处为家”的感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翌日,孩子们在鸟鸣虫啼中醒来

  通过简单的入住手续我们便扎营在Riverglen房车营地,接好上下水以及电力后,以车为单位进行晚餐制作,妈妈们尽情发挥着自己的厨艺,把事先在超市买好的品种有限的异国食材加工得既让大人们满意,又让孩子们开心。爸爸们则带领一众小兵去往营地里的游乐设施,孩子们在巨大无比的充气垫上疯狂弹跳。

  翌日,孩子们在鸟鸣虫啼中醒来,丝毫看不出3小时左右的时差对他们有任何影响,早餐再简单也是必须的,好在房车里微波炉烤箱一应俱全,可以快速而轻易地完成早餐任务。三辆巨大的房车满载着我们的欢乐与憧憬缓缓驶出营地,驶向那条如珍珠项链般明亮美艳的大洋之路。

  然而当大洋路的美景真实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视觉似乎承受不了如此的冲击,任何华丽辞藻都显得匮乏无力,我们在沿途大大小小的每个观望台流连忘返,又会在每个临时停车场塞下我们的巨大房车,不顾一切地扑向大海的怀抱,孩子们更是撒了欢似地在海滩上嬉笑奔跑,捡拾着各种贝壳和海藻。

  一路走走停停,迷人的小镇洛恩,给了我们极大的惊喜,作为第一个落脚点,这里有绝美的海滩、丰富的餐食、巨大的停车场和林立的特色小店,还有一棵高大树木上栖息着几十只野生大鹦鹉,引得孩子们在树下围观不散。午餐后海边小憩,比起爸爸们热爱的海上冲浪,孩子们更喜欢跳入海边乐园里的淡水游泳池,与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小朋友们玩乐成一片,碰碰船、滋水枪、翻滚球、皮划艇……孩子们的欢乐不需要语言。妈妈们则守护在孩子们身边,池畔阳伞下八卦着各种有趣话题,享受着这个安逸的午后。

  等到真切地看到“十二门徒”屹立于身侧的时候,那种震撼会让人铭记一生。海浪汹涌地冲击着峭壁,掀起巨浪和薄雾,震耳欲聋的声音从100多米下的崖壁传送上来,回音重重,震耳不绝,“十二门徒岩”已经被超过亿万年海浪和海潮风化瓦解,有些“门徒”已经塌倒,随着岁月的流逝,残余的“七门徒”也会坍塌倒在海中,变成一堆碎石块。

  然而,对于这般壮美的景象孩子们却似乎没有更多的感触,不同于在一旁唏嘘感叹的大人,他们更乐于奔跑在阳光下,甚至希冀可以到百米之下的海滩边去捡拾岩块。他们的快乐在36度的南澳艳阳下真实而又简单,并且感染到了我们这些畏惧日晒在房车的阴影里守候的大人,于是,我们也开始加入他们的队伍,拾起这份遗忘了很多年的童年的记忆和快乐。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