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漫步全球最美小镇格林德瓦尔德

2013年02月13日 11:27  新浪旅游 微博

  前几天写完《阳光总在风雨后》才想起来,其实10月的第二个周末和上雪去瑞士格林德瓦尔德(GRINDELWALD)的时候,也是类似的天气变化,这个算“阳光总在风雨后”的瑞士版。

在雨里雾里更有一种世外的冷峻荒凉
空气滋润下的植物

  那天我们在雨中驱车翻过了不少大山,路上那些巨大的冰川和孤傲的高山湖,在雨里雾里更有一种世外的冷峻荒凉。到达格林德瓦尔德的时候,雨下得更大了。

入住的旅馆也是“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温馨的餐厅环境和精美餐食

  入住的旅馆也是“看得见风景的房间”,阳台正对着海拔不算很高但以险峻闻名于世的北坡,这可是在登山界赫赫有名的艾格峰(艾格峰北坡号称“死亡之坡”,一共夺走过60条生命,其在登山界的公众关注度仅次于马特洪峰和珠穆朗玛峰)。不过此时艾格峰被淹没在一团浓浓的白雾之中,完全不见踪影,只看见山下云雾缭绕的森林草坡,如镶嵌在我们窗框里的水墨画。

山下云雾缭绕的森林草坡,如镶嵌在我们窗框里的水墨画
山下云雾缭绕的森林草坡,如镶嵌在我们窗框里的水墨画

  雨大干不了别的,只好吃吃喝喝打发时间。这是我们的午餐,瑞士农家香肠和土豆丝饼,垫桌子的都是行山地图。这家菜做得比较粗糙,让上雪同学从此开始鄙视瑞士饭菜。其实瑞士的牛肉、奶油、奶酪都是非常好的,在瑞士山区经常能吃到意大利没有的非常鲜美的牛排,尤其是他们的牛排调味汁,我觉得是欧洲最好的之一。

即便是蒙蒙细雨也难掩其亮丽的风采

  雨天看不见什么全景,就拍细节吧,红叶、黄叶,叶叶知秋。秋雨中的小村虽然有一点点寂寞,却也有一种湿润恬静的感觉。吃完饭雨小了一点,我们决定在山下村里逛逛。瑞士山民爱收拾,整个小村就是个梦幻大花园,即便是蒙蒙细雨也难掩其亮丽的风采,我这个“花痴”过足了瘾,把所有的花花草草全拍了个遍。

云雾飘渺中的山峰

  在一家餐馆的露台上,我们在那里拍照的时候,一个老爷爷热情地告诉我们对面就是艾格峰,只可惜下雨什么都看不见。上雪跟老爷爷打趣:“你能让雨停下来吗?”老爷爷笑了:“我希望我可以啊!”

  上上下下走了很久,等走累了回到旅馆准备好好休息的时候,忽然对面山坡上就出现了博客中第一张照片里的场景。如果可以,我真想把这张照片贴得比现在大一倍给你们看,那样你们就会明白我站在阳台上那一声“哇”有多么惊喜。

美丽的花园小镇
这份东西,味道相当不错

  这样的草坡是上雪的最爱,而我每次看到这样的景象总想起小时候看的瑞士电视剧《海蒂》,海蒂的爷爷就住在这样的山坡上吧。比山坡更吸引我的是那些大山,那天艾格峰始终在云里,这是维特峰(WETTERHORN),山顶上那朵云看上去很神秘。

  而艾格峰始终没有完全揭去神秘的面纱,我在旅馆阳台上等了半天,它的雪顶一直藏在云里。尽管如此,我们的阳台还是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了。中午的瑞士农民餐坏了上雪同学的胃口,于是晚上我一个人去吃大餐,就在那个有着开花的露台对着艾格峰的餐馆。这份东西,味道相当不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