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这里没春运:寻访世界十大最美火车站

2013年02月01日 14:00  环球网

  2013年春运又开始了,当你无奈的站在又脏又臭的火车站里,暗自发誓有钱再也不挤火车时,是否能想象得到世界上还有这么美丽的火车站。没错,这些都是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火车站,其中一些看起来像博物馆,有的则是即现代又美丽。即使你错过火车,相信在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火车站里,等待也会变得很美妙。

国王十字车站 国王十字车站
中央车站 中央车站
  <b>国王十字车站</b>   国王十字车站

  英国伦敦为迎接2012伦敦奥运重新设计改造的国王十字车站。JohnMcAslan为西大厅设计了一个跨度150米、覆盖整个半圆形西大厅的白色网格顶篷,这几乎是欧洲最大的单跨车站结构。

  <b>中央车站</b>   中央车站

  美国纽约纽约中央火车站,位于美国曼哈顿中心,始建于1903年,1913年2月2日正式启用。该车站是由美国铁路之王范德比尔特家族建造,是纽约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一座公共艺术馆。它是世界上最大,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站,同时它还是纽约铁路与地铁的交通中枢。

  <b>赫尔辛基中央车站——芬兰赫尔辛基</b>   赫尔辛基中央车站——芬兰赫尔辛基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曼纳海姆大街东边就是赫尔辛基著名的中央火车站,也是芬兰的铁路中枢,同时也是赫尔辛基地铁和公交车的重要一站。每天在这里上下车的乘客有差不多20万人,使得中心火车站成了芬兰最繁忙的景点。

  <b>圣本图火车站——葡萄牙波尔图</b>   圣本图火车站——葡萄牙波尔图

  圣本图车站的复折屋顶和石头门脸会使人联想起19世纪的巴黎建筑。而车站大厅更是有种与众不同的美。大厅的墙壁上贴有2万多块锡釉花瓷砖,这部作品用了作者11年的时间来完成。

  <b>联合车站——美国洛杉矶 候车大厅</b>   联合车站——美国洛杉矶 候车大厅

  洛杉矶联合车站是洛杉矶的主要枢纽车站之一,联合车站位于洛杉矶市区东北部,于1939年5月对方开放,是美国最后修建的一座大型火车站。建筑师结合了荷兰殖民复兴风格,文艺复兴风格和现代流线型等建筑形式。内部装饰金碧辉煌,经常有新人在古老的大厅内拍摄婚纱照。

  <b>罗西欧火车站</b>   罗西欧火车站

  葡萄牙里斯本罗西欧火车站建于1886年,由建筑师Jose Luis Monteiro设计,八个门的宫殿和难以置信的装饰钟楼令人印象深刻。

  <b>阿托查火车站</b>   阿托查火车站

  西班牙马德里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阿托查火车站不仅是一个交通运输转换站,同时还是一个室内植物花园和珍稀动物保护区。火车站最早建立于1851年,而后由于火灾在1892年进行了重建,并于1992年在室内种植了众多的树木植物,现在已经可以看到室内树木生长繁茂,乘客们可以在树影下静候火车。整个室内花园有超过7000株树木,其中很多都是棕榈树,里面还有很多热带树种。沿着花园小道设置了很多座椅。在珍稀动物保护龟池塘边,可以看到很多的龟在嬉戏,游玩。

  <b>锡凯尔火车站</b>   锡凯尔火车站

  土耳其伊斯坦堡建于1890年的锡凯尔火车站曾是从巴黎始发的“东方快车号”的终点站,车站大门左右长条的红砖和彩色玻璃使这座具有土耳其新艺术派风格的建筑看上去魅力十足。尽管车站大门已不再使用,但还经常会有人在此驻足向内观望,有时说不定还能看到门厅内正在进行的迴旋舞表演。

  <b>但尼丁火车站</b>   但尼丁火车站

  纽西兰但尼丁但尼丁火车站启用于1906年。火车站是使用科孔加玄武岩建造的,然后以奥玛鲁石灰岩为装饰面,加上多种形状、纹理和质材。由建筑师乔治-楚普设计,他按照佛兰德文艺复兴的风格设计了但尼丁火车站,宏伟、壮观而富丽堂皇的模样,为他赢得了“姜饼乔治”的绰号。

  <b>巴黎北站</b>   巴黎北站

  巴黎北站(Gare du Nord)是法国巴黎的法国国营铁路公司铁路网中6个大的终点站之一,连结了几个城市交通路线,如巴黎地铁与区域快铁。就旅客人数而言(每年约有1亿8000万人次),巴黎北站是欧洲最繁忙的铁路车站,也是世界上第3忙录的铁路车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