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世间最遥远的危险岛屿

2013年01月27日 09:11  环球网

  各种旅游节目和最新的旅游观光类应用软件向世界游客们发掘着21世纪最具挑战性的遥远岛屿,那里没有金色的沙滩和茂盛的棕榈树林,只有周围无边的海洋和永恒的寂静。

  特里斯坦达库尼亚( Tristan Da Cunha),距离南非约1750英里(约2816千米)

特里斯坦达库尼亚

  坐落于大西洋南部的特里斯坦达库尼亚是一片隶属于英国的广阔群岛,距其最近的海岸是1750英里(约2816千米)外的南非。是世界上已知最遥远的人类居住过的岛屿。在1961年火山剧烈运动后岛上的居民都迁回了英国。至今,岛上并没开设酒店、餐厅、机场、酒吧、游泳等任何观光项目。游客只有获得无犯罪纪录证明许可后才可登岛。除了每年从开普敦或纳米比亚出发的10次价值800-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4972-9323元),长达5-6天的往返巡游旅游项目外,旅客还能在www.tristandc.com咨询前往观光的其他旅游项目。

  熊岛,远离欧洲北海岸约400英里(约644千米)

熊岛

  熊岛又称“Bjrnya”,是斯瓦尔巴特群岛中最南面的岛屿,距离欧洲北海岸约400英里(约644千米)。岛上的年降水量几乎为零,荒凉的悬崖间弥漫着附近海域失事核潜艇遗骸所散发出的放射性物质。搭乘每日从奥斯陆或Troms起飞的航班便能到达斯匹次卑尔根西海岸上,斯瓦尔巴特群岛的首府—Longyerbyen。由于近年来岛上科考船只的减少,探索熊岛的旅客只能搭乘特许游艇或少量的探险游船才能前往观光。

  布维,距南极洲大约1000英里(约1609千米)

布维

  距南极1000英里(约1609千米)的布维是一片遍布着陡峭悬崖和广袤冰川,无人居住的荒凉岛屿。挪威相关部门对这片自然保护区实行着严格的访问限制。至今为止,只有从事地质调查、海洋生物学和无线电事业的科研爱好者才能够前往探索研究。

  主教岩,距英国大约30英里(约48千米)

主教岩

  距英格兰岛约30英里(约48千米),锡利群岛中的主教岩是世界吉尼斯纪录中坐落着建筑的最小岛屿。岛上建于1847年的铁质灯塔自1859年灯塔点亮以来至今仍在使用。游客可参加圣玛丽海洋协会于锡利群岛起航的一日巡游前往参观。

  博雷岛,距苏格兰主岛约60英里(约97千米)

博雷岛

  前往外赫布里底群岛的西部,游客将发现距大西洋40英里(约97千米)的圣基尔达群岛。作为苏格兰5大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地之一的圣基尔达群岛,尽管于20世纪30年间由于歉收而被人们所遗弃,但考古学家还是在其最遥远的博雷岛上发现了史前人类居住的痕迹。在苏格兰国家信托的保护下,该岛同样设置了严格的访问限制。另外,由于岛上崎岖的地形并不适合飞机着陆所以前往该到参观游览也并非易事。

  北森提奈岛,距缅甸约400英里(约644千米)

北森提奈岛

  北森提奈岛是印度洋孟加拉湾安达曼群岛中一座遥远而荒凉的小岛。其沿岸海域遍布着危险的暗礁,而前往该岛观光最大的威胁却来源于其岛上居住的对外不怎么友好的当地居民。

  罗科尔岛,距冰岛约270英里(约435千米)

罗科尔岛

  博雷岛以西187英里(约301千米)的罗科尔岛,是一座伸出海面20米的死火山山顶,于1955年正式成为英国领土。游客不仅能搭乘圣基尔达游轮还能自行驾船前往观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