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色彩伊甸园:世界上最“好色”之地

2013年01月22日 14:09  环球网

  取代了灰暗的摩天大楼,这些绚丽的特色建筑将这些城市点缀成了更具魅力的童话王国。让我们的眼睛褪去城市里的“灰暗”去迎接多彩童话世界的曙光吧。

尼哈芬港(新港) 尼哈芬港(新港)
威廉斯塔德 威廉斯塔德

 

尼哈芬港(新港)

  尼哈芬港(新港),哥本哈根,丹麦  尼哈芬港(新港)是一条人工运河,建于1669年至1673年,该运河将海水直接引进国王新广场。当时建造新港运河的主要目的是将海上交通引进城市中心,从而促进哥本哈根的经济发展。人们现在依然可以看到最早在运河两岸建造的房子之一,今天的新港已经面目全新了。能晒到太阳的一侧已经变成步行街。古老的海员酒吧已被赏心悦目的餐馆所取代。"

威廉斯塔德

  威廉斯塔德,库拉索岛  威廉斯塔德是在加勒比海上的荷属安的列斯的库拉索岛上的都市。威廉斯塔德除了是库拉索岛上的主要都市,同时也是荷属安的列斯首府的重要港都。威廉斯塔德内城及港口古迹区的建筑,就像是粉蜡笔一般色彩丰富,保留了17~18世纪荷兰殖民时期的风格。"

圣约翰

  圣约翰,纽芬兰  圣约翰是一个充满色彩的地方。冒险家、货商、军人、海盗、水手的精神经年累月地渗入了当地的生活和文化。这个海边小镇,如同一个鬼魅般的神话,与西方文明如此相异,却又真实地存在着。"

波卡普

  波卡普,马来角,开普敦,南非  行走在开普敦马来波卡普区,真真切切的恍入梦幻的童话世界。这里没有名车豪宅,朴实的建筑配以热烈的色彩,大胆明快的风情折射的是更多真实的生活。一幢幢美妙的糖果色建筑人见人爱,让相机快门不自觉的为之跳动。"

五渔村

  马纳罗拉,五渔村,意大利  这是一个处于悬崖上的小镇。海边的马纳罗拉(Manarola)火车站,站台上就看到见美丽风景,一路火车翻山过隧道,每到一个车站都是一片豁然开朗的海。五渔村由五个依山傍海的村庄组成,陡峭的山崖,满山的葡萄园,彩色的房子和清澈的海水是这里最大的特色。"

焦特布尔

  焦特布尔,印度  焦特布尔位于塔尔大沙漠的边缘。这座城市中最主要的建筑是一座极其宏伟的城堡 --梅和拉加。它伫立于市中心的一座陡峭山峰的顶端,从这里眺望,你可以清楚地看见旧城区和新城区的交汇处。从旧城区的这些蓝色建筑上远望,是拉贾斯坦最壮观的景色之一。至于平地上,在旧城区宛如一团乱麻似的道路上闲逛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整个旧城区由一道10公里长的城墙环绕,这道城墙的建筑时期较之城市本身约晚一个世纪,进出需要经过八道门。在这些迷宫一样的街道里漫步,令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瓜纳华托

  瓜纳华托,墨西哥  瓜纳华托于1554年建立,并于1741年设立为城市。这一地区历史上是墨西哥的一个白银开采基地,现保留了一些有价值的西班牙殖民时期建筑。"

穆拉诺岛

  穆拉诺岛,威尼斯,意大利  穆拉诺是意大利威尼斯湖中的一个岛。名义上是岛,其实是群岛,岛与岛之间由桥梁连接,形同一岛。穆拉诺在威尼斯以北约1.6公里。穆拉诺以制造色彩斑斓的穆拉诺玻璃器皿而闻名于世,特别是拉丝热塑。"

阿拉摩广场

  彩绘仕女,阿拉摩广场,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州  此广场在高地坐落着,由此可以俯视市政府和市区内高楼大厦。广场东边林立着维多利亚式建筑。1895年在Steiner St.710~720建设的住宅区称为六姐妹(Six Sisters),现在成为城市遗产。六姊妹在阿拉摩广场旁,一个挨着一个从上到下排成一列,这是维多利亚时代安女王式的建筑,人称彩绘仕女 (Painted Ladies),这六栋房屋虽同样风格却各具建筑特色。"

佩洛尼奥

  Pelourinho(佩洛尼奥),萨尔瓦多,巴伊亚州,巴西  Pelourinho(佩洛尼奥)是美洲最大的巴洛克建筑群区,现已列为联合国文化遗产。沿着古城中起伏的鹅卵石古道行进,冷不丁自己就会站在一座高大古朴的哥特式教堂前。如果在古城中能找到个制高点远眺,你一定会惊奇地发现萨尔瓦多古城的天际线上居然竖立着如此之多的教堂塔尖,难怪有人还将萨尔瓦多称为“黑色的罗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