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逃离雾霾:去最纯净的新西兰洗肺游

2013年01月16日 07:42  中奢网

  展开世界地图,在浩瀚的南太平洋上,有个美丽的岛国,形似一只倒悬的长筒高跟皮靴,这就是新西兰。在当地土毛利土语中,新西兰被称为“奥蒂罗阿”,游人尽可以在这里找寻到“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的闲适意境

吃着自然之味,亦感觉毫无纷争 吃着自然之味,亦感觉毫无纷争
新西兰湛蓝的天空、山脉、湖水和多元的人文风景是摄影人天然的外拍地 新西兰湛蓝的天空、山脉、湖水和多元的人文风景是摄影人天然的外拍地

  我们行之既远,早已忘却创世之初的纯净,新西兰湛蓝的天空、山脉、湖水和多元的人文风景是摄影人天然的外拍地。当它那无限透明的色彩轻触我们的视线时,也是摄影者按下快门的那一刻。从皇后镇到但尼丁,再到奥克兰,沿途都是芳草、野花、小羊群,此刻这里的吸引力源于,让你在同一天感受四季的变化,随便把眼睛放在哪儿,都满是森林、雪山、湖泊,听着天籁,闻着芬芳,吃着自然之味,亦感觉毫无纷争。

  新西兰人口稀少,平均密度为每平方公里12人,仅相当于世界人口密度的1/3;人口都市化是新西兰人口分布的另一重要特点。1980年,新城市人口已占总人口的85%,是世界上人口都市化最高的国家之一。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新西兰最突出的特点是没有大城市,在所有城市中,只有奥克兰人口超过50万。

  新西兰由北岛、南岛两个主岛和斯图尔特岛、坎贝尔岛等几十个小岛组成,境内多山,河流多短而湍急。北岛多火山、温泉,南岛多冰川、湖泊。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全境大部分地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终年温和多雨,夏季与冬季温差一般不超过10度。新西兰地处南半球,季节的更替与北半球相反。

  5月,当北京距炎热的夏天不远时,冬天已经降临新西兰;而11月,北京临近冬天,新西兰却阳光明媚,美好的夏天刚刚来临。这里没有明显的雨季,全年都会降雨,旅游者一定要准备雨具,这里不仅一年中有四季,甚至一天中也可分成四季:早晨像冬天,中午如春日,下午似夏季,黄昏到傍晚时则凉爽如秋。对于游客来说,到新西兰旅行必须准备各种季节的服装,从游泳衣到毛衣一应俱全。

  新西兰历史较短,缺少具有历史意义的观光与古迹,但自然风光随处可见,是喜爱田园风味、热爱大自然人士的观光首选之地。喜欢滑雪、帆船、观鲸、登山、潜水、游泳和垂钓的人将会发现,这里是难得的好去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新西兰湛蓝的天空、山脉、湖水和多元的人文风景是摄影人天然的外拍地

  玩儿什么:

  迎接第一缕阳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作为新西兰最好的开端,莫过于在吉斯本(Gisborne)清晨的薄暮里醒来

  作为新西兰最好的开端,莫过于在吉斯本(Gisborne)清晨的薄暮里醒来,来到沙滩上,迎接全世界每天的第一缕阳光。离开城市的烦嚣,吉斯本无疑是观赏日出的完美之地,将带给您无以伦比的浪漫和震撼体验。欣赏过日出后,游客们可以参加骑马之行,探索偏远的海滩,或者乘坐皮划艇前往用一般方法难以到达的海岸景点。从与海豹与海豚一起畅游,到给魔鬼鱼喂食,或者鲨鱼笼潜水等。而作为当之无愧的新西兰"霞多丽之都",品尝着美酒佳酿,在新西兰阳光最明媚的地方参观葡萄园实在是令人难以抗拒的美好旅行。

  流连湖光山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这片纯净清澈的湖水令人心旷神怡,是游客不容错过的景点之一

  蓝湖(Blue Lake)地处新西兰南岛最北部的尼尔森湖区国家公园(Nelson Lakes National Park)中,这片纯净清澈的湖水令人心旷神怡,是游客不容错过的景点之一。据新西兰水与大气研究所公布的调查显示,蓝湖是世界上水质最纯净的湖泊之一,堪称清澈见底,看起来就像蒸馏水一般。蓝湖的水来自附近的永恒湖(Lake Constance)汇集的冰川泉水,是尼尔森塔斯曼(Tasman)地区最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奇景之一,亚伯塔斯曼(Abel Tasman)国家公园、卡胡朗吉(Kahurangi)国家公园和尼尔森湖区国家公园( Nelson Lakes)都坐落于此,令这里成为备受青睐的夏季徒步旅行胜地。

  寻找霍比特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如画的霍比特

  广阔的霍比屯拍摄基地是专为大导演彼得·杰克逊( Peter Jackson)拍摄的《指环王》三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s)专门建造的。为了满足即将在今年12月全球上映的《霍比特人:意外之旅》电影的拍摄,基地进行了扩建。这里是魔法发烧友和所有指环迷们的寻梦之旅的必经之地,大家可以在此看到宴会树和比尔博巴金斯(Bilbo Baggins)前门的拍摄场景。游人可以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影片拍摄场景,了解各位明星和影片拍摄背后的花絮故事,亦可在农场上亲历剪羊毛和为小羊羔喂奶等农场工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