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邂逅秋日最美骑行

2012年11月04日 09:34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秋天,想必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天空湛蓝,纤云不染,秋风将树叶调和成它们生命中最瑰丽的色彩,斑斓的金黄与深红散落在京城的大街小巷。本周一我们以《寻找自行车上的风景》为题介绍了专业性较强的骑行之事、观景之地。这一次的“三两事”,更适合还没有爱上骑行或者刚刚爱上骑行的人。他们骑着单车游走在这座秋意正浓的城市,或短途,或长途,或缓慢,或极速,他们希望发现藏匿于旅途上的每一个微小细节,他们期待感受触动心灵的丝丝震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得不说的三两事

  恋上“4+2”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认为自驾不够健康,骑行不够舒适,“4+2”的出游方式刚刚好。驾车到达目的地,再四轮换两轮,走走停停,任性随情。不在乎目的地是哪里,只在乎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骑行者名片

  姓名:王乐武

  骑龄:5年

  车型:山地车

  骑行频率:每周一次

  平均单次骑行距离:30公里

  单次骑行最远距离:150公里

  骑行感言:单车骑行的日子,是我最钟爱的时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4+2”的出游方式更适合旅行

  开始了,就爱上了

  对于以前的王乐武而言,能开车就不走路,汽车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代步工具。但这样造成的后果就是身体状况亮起了红灯,体重达到了106公斤,还经常感觉肩颈不适。一次偶然的自驾出游,朋友带了两辆折叠车,大家开始轮流体验久违的骑车感觉。“开始了,就爱上了”,王乐武如是说。

  从那以后,骑车成为了王乐武每周的必修课。周末约上三五好友,让汽车“背上”山地车,放慢旅行节奏,尽情享受“4+2”的完美旅行体验。骑自行车是周期性的有氧运动,也是一种有效的减脂运动。一般以中等速度连续骑行40分钟以上,同时注意呼吸的节奏,就能够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如今的王乐武体重已经降到86公斤,各项健康指数也已回归正常。

  让骑行更“腐败”

  如果你认为骑行是一种“自虐”的话,那么“4+2”的出游方式将让你对骑行彻底改观。将汽车自驾和自行车骑行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拓展了骑行的活动范围。完全不用受时间的约束,可以自由地安排自己的旅行进度。

  王乐武介绍,他曾经和朋友用了4天的时间,结伴骑行青海湖。他们各有分工,有人开车,有人骑车,感觉累了随时可以上车休息,休息够了,再继续上路,就这样走走停停,总算完成了自己骑行青海湖的梦想。

  “很多人都称我们是‘腐败团’”,王乐武笑着说。因为本身就是烧烤连锁店老板,除了舒适的骑行体验,王乐武还会自带整套炊具,享受美味的户外BBQ。或者带上投影仪、发电机、户外音响等,看一场别具一格的露天电影。如此有情调的骑行是不是堪称“腐败”了呢?

  收获美景与快乐

  比目的地更为打动人的是沿途的风景。开车的时候,身边的景色总是一闪而过,其实被我们忽略的也许正是大自然精雕细琢的杰作。王乐武现在经常带着家人一起出游,看别致景色,嗅新鲜空气,享天伦之乐,寻找都市以外的自由和宁静。

  在骑行的过程中,王乐武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因为有着共同的爱好,彼此的信任很容易就建立起来,这些朋友后来又逐渐发展成自己的生意伙伴。对王乐武而言,骑行不仅仅是一项运动,也是他生活的一部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骑行可以更真切地接触到自然界的万物

  骑行路线推荐

  线路一:延庆百里山水画廊

  延庆百里山水画廊位于延庆东北部千家店镇,景区因涉及滨河环线112华里而得名“百里山水画廊”。其间有硅化木、滴水湖、乌龙峡谷景区,沿线可谓一步一景,风光旖旎。这里道路依山起伏却又宽阔平整,适合初学者骑行。

  线路二:环青海湖

  青海湖是众多骑友魂牵梦萦的骑行胜地,湖面海拔3200米,不会有高原反应。最佳骑行时间是七、八月,能够在湖边看到大片的油菜花田,再加上青海湖的宽度和亮度带来的视觉冲击,可谓美不胜收。

  线路三:芬兰“皇帝之路”

  皇帝之路是北欧一条比较古老的旅游大道,根据自身情况不同,可以选择30~500公里不等的骑行路程。沿途都有清楚的标志,即使没有太多骑行经验的人也完全可以应对。

  他的骑行装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头盔

  骑行头盔是户外骑行必不可少的装备之一,它是骑行过程中保护头部最有效的措施。一般选择头盔时要从透气性、重量、内衬、风阻效果等多方面进行考量。我个人比较喜欢BELL的头盔,戴的感觉非常舒适,可以在撞击时最大限度地保护头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眼镜

  骑行时需要长时间地注视路面,并且注意力要高度集中,正因为如此,眼睛会接受大量的紫外线反射,这时佩戴眼镜就显得尤为重要。骑行眼镜可以有效地阻挡风沙和紫外线,而且可以根据外界环境变化更换不同的镜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3.手套

  骑行手套不但可以减少因湿滑产生的危险,手套上厚垫的部分还可以吸收骑行时的震动冲力,减低手麻。此外,手套还可用来擦汗水,甚至在摔倒时提供防护。选购时应尽量选择缝合部分坚固、手掌部位较厚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