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绝美的国外小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 08:38 中奢网

  德国富森 寻找童话城堡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德国有一条闻名世界的浪漫之路,以维尔兹堡为起点,富森为终点。说起这个富森小镇,可能知道的人并不多,但是如果告诉你,迪士尼那个标志城堡——睡美人城堡就在这个小镇,你定会惊喜万分了。

  这个标志城堡就是著名的天鹅堡。富森小镇有新旧两个天鹅堡,新天鹅堡始建于1869年,根据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梦想所设计,国王是艺术的爱好者,一生受着瓦格纳歌剧的影响,他构想了那传说中曾是白雪公主居住的地方,因此邀请剧院画家和舞台布置者绘制了建筑草图,梦幻的气氛、无数的天鹅图画,加上围绕城堡四面的湖泊,沉沉的湖水,宛如人间仙境。旧天鹅堡是马克西米利安二世改建一座12世纪古堡而成的,这座新哥特式的鲜黄色城堡,非常具有中古世纪神话的风味。这座宫殿的游客比起新天鹅堡要少多了,但却比较真实,因为马克西米利安二世的王后玛丽,曾长期住在这里。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富森小镇因为天鹅堡而闻名,每年来此旅游和度假的人非常多,树林中、草地上,经常可以看见很多欧洲家庭在这里嬉戏玩乐。富森不同于那些街巷分明、商铺整洁的欧洲小镇,它的风格更加休闲自由,三三两两的小楼房点缀在阿尔卑斯山峦之中,既有城镇的现代,又有村落的随意。特色商店里的每一件小生活用品都被设计成童话世界的模样,处处透露浪漫的气氛。穿梭其间,让人仿如童话中的主人翁。

  追寻着天鹅堡的梦幻童话,你就能非常容易感受到这个小城散发的魅力,它有着大量童话风格的独特房屋建筑、非平时生活的小型艺术、许多小咖啡店和令人惬意的小酒馆。在高高低低的石块路面上散步,静静地听马路音乐家的乐曲,溜达地穿过富森的大街小巷。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小镇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每到周末,一家大小就开车外出休闲度假去了。有闲钱的话,可能去远一些的地中海边晒太阳,如果不太富裕话的就到四周的山林里呼吸一下阿尔卑斯山的负离子。路边间或见到几个摩托车骑士一身披挂齐全,呼啸而过;或者是几个自行车手全副武装,努力前行……这些在外度假的人们,每一个脸上都可以看到享受和轻松。

  包括黑森林蛋糕、法兰克福苹果酒、鱼香肠和乳酪、罗腾堡弗兰肯红葡萄酒、弗兰肯式菜肴、甜品雪球、慕尼黑黑啤酒、烤猪肘子、白香肠以及巴伐利亚特产火腿。

 

  Tips

  

  1.迷你小镇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拉文纳姆可能是英国最小的小镇了,这也是英国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村庄,其中有约320座木构建筑已被英国政府保护了起来。从踏入拉文纳姆小镇的那一刻起,时光就被倒回了15世纪。700多年前,这里因羊毛衣兴盛一时,大批商人来到这个村庄定居,使得这里成为了当时英国最为富裕的小镇之一。如今当年的羊毛商铺大多已经被改造成了咖啡厅、旅馆或者博物馆。

  2.香氛小镇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法国南部度假小镇格拉斯镇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水原料供应地,小镇有一片花田——Le Petit Campadieu,这里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水的原料供应地,Chanel是格拉斯镇最重要的客户之一。每年花开时,有全世界的香氛爱好者前来朝圣。随着寻味造访者的增多,格拉斯镇的香水旅游业也开始成型,游客可以造访玫瑰园,以及著名的香水博物馆和香水工厂,在实验室里亲自参与调制属于自己的香水和香精。

  3.美食小镇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西班牙格塔里亚镇是海港小镇,距圣塞巴斯蒂安24公里。它以丰富的海产品而闻名于世,比斯开湾出产的小鱿鱼和大比目鱼数量惊人,烧烤类的海产品品种繁多。你还可以像本地人一样,挤进牛排店大口嚼着牛排,沉湎在极具西班牙特色的狂欢之中,还有比格塔里亚镇更好的去处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