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斯里兰卡:印度洋半岛上的佛祖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2日 00:27 中奢网

  在斯里兰卡,殖民地的气息、佛教的感化、热带的风情、多民族的聚居,以及悠久的历史,在海风的吹拂下合成莫名的调子,带着舒适、慵懒、怀旧和一点点感伤、一点点幻想的闲情逸致,犹如午后淡淡阳光下一杯红茶,醇香而值得回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因为没有一个度假胜地能有与其媲美的海滨,无穷秘密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迷人的文化。斯国也被称为“红茶之国”。斯里兰卡以红茶闻名于世,始于1867年的红茶种植使她成为诸多顶级红茶的产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斯里兰卡风景优美,包括宗教圣山,美丽的海滩,荷兰殖民者留下的城堡,供奉着佛牙的宝塔,经历了几千年的古城,建立在巨大岩石上的宫殿,甚至有大象和豹等野生动物!除去这些,即便只是走在那里的街头,完全陌生的风情都能让人喜悦。而且斯里兰卡物价低廉,对中国游客很友好,非常适合度假。

  about 线路推荐

  

  <b>1.城市风光</b>   城市风光

  科伦坡是一个迷人的国度。其北部边界上的贸易区是该国的商务中心及著名游览胜地,拥有包括100年历史的钟塔、古老的灯塔和总统房子在内的景点。贸易区的东部是丰富多彩的pettah市场区。国家美术馆、艺术画廊和很多的清真寺、教堂、佛教和印度的庙宇,以及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中心等都是值得一看的景观。

  斯里兰卡比较少大型的商场,值得推荐的是Odel,里面的东西比较精致。游客多半喜欢在这里买蓝宝石和锡兰红茶。宝石要挑天蓝色那种最好,红茶则以Mlesna和Dilmah两大品牌最著名。至于其他纺织品、工艺品以及当地小食等,可买可不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b>2.古城探秘</b>   古城探秘

  康提城(Kandy)是斯里兰卡最后一个朝代的首都。它地处中部山区,城内建筑形式单纯简朴,但布满了装饰、雕刻和绘画作品,华丽典雅,民族风格浓郁。城中的佛牙寺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牙齿,每年的8月这里要举行长达10天的盛大活动———佛牙节。那一天,你会看到只有在童话世界中才能见到的游行队伍,有火舞者,音乐家,以及披盖和装饰着各种金银坠饰的大象群,列队经过,仿佛来自天边。这是全球最盛大的佛教节日之一,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徒及成千上万的游客。

  在去往康提的路上,很多游客会选择中途在大象孤儿院停留一会。这里是专为从象群栖息地走失或者受伤的小象开设的避难所,现在已经成为一个保护区和斯里兰卡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游客可以最近距离地接近大象并与它们嬉戏玩耍。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