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支持Flash

宁静休闲海岛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07:22 时尚网

  <b>毛里求斯 彩虹的岛屿</b>  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 彩虹的岛屿

  海岛类型:原生态海岛

  入选理由:非洲大陆最异样的小岛,渡渡鸟的故乡,欧洲游客最爱的地方,又被称为“彩虹岛”;岛上保留着特色动植物,海底的珊瑚堪比大堡礁。

  马克· 吐温曾经这样赞美:“毛里求斯是天堂的原乡,因为天堂是仿照毛里求斯这个小岛而打造出来的。”而今,这个天堂的原乡,已经成为全世界享受生命、释放自己的秘密花园。

  由于地理上属于非洲,毛里求斯很容易就让人想到非洲大陆的刻板印象。其实,毛里求斯是非洲、欧洲、东方文化的交融之地。你到毛里求斯,可以同时感受到法国的风情、英国的优雅、非洲的奔放与印度的神秘,这种多元文化融合的特质,反映在建筑、美食、街景与轻松的度假气氛中。

  独特体验一:一国一海岛马尔代夫是一酒店一海岛,而这里可以说是一国家一海岛,有更多精彩。漫步于毛里求斯的海滩,永远不会看到在其他国家海滩之中人山人海的热闹场景。相反地,海滩上总会有空椅子供人休息,长长短短的栈桥营造浪漫。晚上在饭店的阳台上远眺夜空,突然天空中绽放起礼花,还来不及惊喜,就有工作人员捧上专门准备的浪漫小礼物。

  独特体验二:海水纯蓝,珊瑚多姿 毛里求斯的海水纯净,海底珊瑚格外瑰丽。它本来就是个沉浸在海洋中的火山岛屿,山势从南部陡升到中部往北缓降,除了南部一小段海岸线外,整个岛几乎都被珊瑚礁包围着,海浪长期淘洗着珊瑚、贝壳。

  虽然毛里求斯的珊瑚很多,但是毛里求斯人拒绝任何人下海采摘珊瑚。毛里求斯人认为,破坏了海岸线外的珊瑚林,毛里求斯岛很可能就随之毁灭。正是在这种人类对自然最原始的敬畏中,这个非洲小国成为世界十大海岛之一。

  <b>塞舌尔 海椰子故乡</b>  塞舌尔

  塞舌尔 海椰子故乡

  海岛类型:原生态海岛

  入选理由:未经现代社会污染过的宁静国度,摒弃了喧嚣和商业气息,人们纯朴而有礼貌;世界上最大的种子只有在这里才能看见,是喜欢亲近自然的旅行者的最佳选择。

  与毛里求斯遥遥相望的另一个神奇国度——塞舌尔也地处非洲,但却是“西印度洋上昂贵的明珠”。塞舌尔的主岛马埃岛面积仅有150 多平方公里,首都维多利亚市也在该岛上,堪称世界上最小的首都。马埃岛上绿茵成林,鸟语花香,置身其中仿佛走入了原始森林,人与自然是如此的和谐。在这里,人们可以游览集中了热带珍稀植物、奇花异葩的植物园,也可以乘坐玻璃底船观赏珊瑚和热带鱼,戴上潜水面罩、通气管,穿上鸭蹼凫水,或是直接躺在绵软的白沙滩上,享受日光浴。

  马埃岛上的博瓦隆海滩是游客们必去的“胜地”,长达3 公里的白沙滩,沙质细腻,海水呈深绿、浅绿、深蓝、浅蓝四色向天边延伸,海的尽头隐约可见一座剪影般神秘的岛屿,那是塞舌尔另一大岛—朦胧岛,每当黄昏来临,夕阳余晖洒满海面,金光闪闪,每逢月圆之夜,月光倾泻在海面,雾气升腾,此景只有在旅游天堂塞舌尔可见。

  塞舌尔还有一个国宝—海椰子。这种植物王国中最大、最重的种子,通常在10 公斤左右,最重可达30 多公斤。海椰子树是雌雄异株植物,神奇的地方是,雌树结出的果实形状酷似人类女性生殖器,而雄树的花萼部分形状则酷似男性生殖器,而雌雄双树往往生长在一起,雄树一般高于雌树。海椰子树的另一个神奇之处就是它的树干与树根的交接处宛如人体的关节,且接面非常光滑。海椰子树死后,树干仍会屹立数年才腐烂。

  <b>巴厘 天堂之岛</b>巴厘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