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魅惑之国觅“西班牙式中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 00:25 TimeOut

  您熟知的西班牙的诱惑有哪些?阿拉伯风情的混搭建筑,令人激情澎湃的弗拉门戈舞……你是否知道,除了视觉饕餮,在西班牙,即使你不喜欢西餐,味蕾也会时常受诱惑。

西班牙美食值得期待西班牙美食值得期待

  很多中国人去欧美国家旅游,最头疼的事就是吃饭。天天吃西餐,对于不习惯西餐口味的人来说,简直是种折磨,而国外的中餐,也常常是西式的。身边有些朋友,甚至因为饮食问题失去了出国旅游的兴趣。

  但在西班牙,你完全不必有这种担心。因历史和地域的原因,西班牙从阿拉伯引种了大量品种繁多的蔬菜,使得这里的很多美食融入了中国人喜欢的元素,充满了东方情调。即使你不喜欢西餐,到了西班牙也一定会找到许多喜欢的美食。

烤乳猪烤乳猪

  乳猪乳羊烤起来

  目的地: 塞戈维亚

  塞戈维亚是马德里北部的一座罗马古城,距离马德里约70公里。这里最知名的景物是古罗马水槽,而与它齐名的,便是著名的塞戈维亚烤乳猪(Cochinillo asado)。品尝烤乳猪,是来到塞戈维亚必不可少的旅游项目。有趣的是,这也是西班牙菜系中最具“中国特色”的美食。

  塞戈维亚最知名的烤乳猪店Meson de Candido就位于罗马水槽下。这里不仅烤乳猪味道好,位置也极佳。你可以选择露天餐桌,这样就等于坐在渡槽下享用美食。Meson de Candido可谓塞戈维亚烤乳猪的鼻祖,从1898年起餐厅就开始经营烤乳猪。独特的秘方使这里的烤乳猪蜚声西班牙,西班牙国王甚至在这里宴请过美国总统。

  而这里最特别的是当客人落座后,厨师面对客人开始的一场欢迎仪式。只见厨师推着乳猪走来,然后拿起一个餐盘,先向大家表示欢迎,之后迅速用盘子将乳猪切了三“刀”,分成六份。切完后,厨师将盘子高高举起,用力摔下去,盘子应声落地,碎片散落一地。这样的“欢迎仪式”够独特吧? 据说,从前如此“欢迎仪式”只对贵宾名流开放。

  乳猪端上桌来,猪皮很是油光剔透,有点像烤鸭的皮,泛着亮亮的光泽。挑起一块皮放入口中,轻轻咬下去,它在嘴中立刻四分五裂,绝对的外焦里嫩。乳猪的肉极嫩,慢慢品,便觉得有种很特别的香味弥散整个口腔。尝一块烤乳猪、品一口葡萄酒、看一眼窗外的渡槽,真是莫大享受!

  那么这种特别的香味到底是怎么制成的呢? 原来是源自月桂和大蒜的奇特组合。而装盛乳猪的陶制瓷盘也很讲究,因为久用,陶器中已吸收了很多经年的香气,就像我们中国人炖汤用的砂锅。

  餐馆推荐:Meson de Candido(Plaza del Azoguejo 5,921 428 103)。这里 除了烤乳猪,还有其他传统西式美食,如血肠、西班牙冷汤等。口味不错,值得尝试。

油炸上桌油炸上桌

  西班牙炸油条满口留香

  目的地:塞维利亚

  随便走在塞维利亚一间早餐店里,就会被西班牙炸油条的香味逗引得直咽口水。关于西班牙油条的出处,有两种说法。一种说,西方人跟菲律宾的华人学会并带到西班牙;另一种则说,油条从中国经葡萄牙传入西班牙。无论怎么说,应该都与中国有关。

  油条传入西班牙后,经过改良,逐渐成为西班牙著名的小吃。西班牙人喜爱油条,甚至还专门发明了炸油条的机器,有点像中国的轧面机。经过“轧面机”,油条在锅中就形成了一圈圈的圆环状,待到炸熟后,用长长的铁筷挑起,再用剪刀剪成小段,就可装盘出售了。说到味道,中西两种风格的油条差别不大,只是西式油条感觉更酥脆一些、略带奶油的香味。也许是加了黄油的缘故吧。

  西式油条分粗细两种。粗的叫Porras,细的叫Churros,约有三种吃法。比较流行的吃法是,油条蘸热巧克力吃,咸味的油条与浓香的巧克力简直就是绝配。还有将油条撒上糖粉或肉桂粉后再吃的,味道也相当不错。当然,也有与中国人一样直接吃的,区别只是我们喝豆浆,他们喝咖啡。

  餐馆推荐:吃油条,有两种地方,一是早餐店,二是街边摊。不管在哪个城市,只要你见到店门口有churros的招牌,想吃油条的你就请进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