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头脑假日”将引领2013年旅行潮流

2013年05月14日 14:01  新浪尚品 微博

  2013年,游击酒店、定制线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旅行经历、“头脑休假”(braincation)等概念预计将成为旅游业的热词。

“体验式旅行”将成为今年环球旅行者最热衷的方式“体验式旅行”将成为今年环球旅行者最热衷的方式

  据酒店预订网站Hotels.com发布的春季报告预测, 随着消费者对冷门路线的青睐,“体验式旅行”将成为今年环球旅行者最热衷的方式。

  例如,消费者对诸如移动式的游击酒店等独特、专享的住宿方式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因为这类体验是传统的酒店建筑无法给予的。

  这类旅行者入住的不是寻常的酒店房间,而是包括豪华营地、可移动式集装箱、胶囊旅馆在内的多种住宿形式。

  比利时Sleeping Around公司将6米长的海运集装箱改造成配齐了弹簧床、雨淋花洒、iPod播放底座、空调等设施的豪华酒店客房。这些胶囊客房可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市随意移动安放。

  该报告还预测,旅行者会避开大型商业邮轮,改坐较小的河上游船游览那些充满新奇感的河域,如柬埔寨和越南境内的湄公河,或流经布拉格与伊斯坦布尔之间的多瑙河。

  一些酒店针对客人的定制旅行需求也推出了突破传统礼宾服务的内容。

  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s & Resorts)推出的 “想象”主题活动以满足客人的终极梦想为己任,客人可额外选择参加泰国丛林骑象游,或是作为VIP客人在美国棕榈海滩与国际马球俱乐部现场互动。

  针对现代人因为24小时保持联络而造成的紧张压力,万丽加勒比海与墨西哥度假酒店(Marriott and Renaissance Caribbean & Mexico Resorts)正在推出零科技区,为渴望 “头脑休假”的客人提供免受网络、电话打扰的纯自然度假区域。

  该连锁酒店下属9个度假酒店于去年12月起开始推行这项政策。在这些零科技区域中,不能携带手机和其它电子设备,鼓励客人与外界断绝联系,专心阅读或从事其它 “无科技”活动。

  (翻译:王晓霞 来源:www.luxuo.com )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