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印尼狮航飞机坠海:廉航安全引关注

2013年04月15日 10:01  东方财富网

  印尼当地时间13日下午3点,狮航一架从万隆飞往印尼著名度假胜地巴厘岛首府登巴萨的波音737客机,在巴厘岛伍拉莱机场降落时冲入海中。出事飞机上所有人员已全部获救,受伤乘客已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检查。

狮航飞机在巴厘岛伍拉莱机场降落时冲入海中狮航飞机在巴厘岛伍拉莱机场降落时冲入海中

  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总裁爱德华西拉伊特13日晚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事发时飞机上载有101名乘客及7名机组人员,已全部获救。他表示,航空公司承诺将赔偿乘客的医药费和损失,并将乘客送回始发地。西拉伊特表示,在飞机出事之前,飞行员通过了航空公司每半年一度的飞行检验。

  据介绍,失事飞机型号为波音737-800NG,2012年生产,是航空公司2011年向美国波音公司订购的12架该型飞机中的一架,今年3月28日刚刚抵达雅加达。这次飞机出事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但航空公司官员承认事发时“天气很好”。据印尼媒体报道,飞机坠海的地方距离机场跑道终点有200至300米。

当地医疗机构在救治伤员当地医疗机构在救治伤员

  另据伍拉莱机场信息部门主管透露,乘客中有三名外国人,包括两名新加坡人和一名法国男子。三名外国乘客都受了轻伤。

  创立于2000年的狮航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从13年前创办时只有一架客机发展到目前拥有92架飞机。目前狮航在印尼航空市场占45%的份额。据航空安全网统计,2002年以来,狮航旗下飞机共发生6起事故,其中4起为波音737型客机,一起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基于安全考量,欧盟在2007年禁止包括狮航在内的数十家印尼航空飞往欧洲。虽然欧盟已在2009年7月解除对部分印尼航空公司的禁令,不过狮航至今仍在欧盟禁飞名单上。

  但狮航最近却宣布了他们宏伟的拓展计划,引来了外界的极大关注。狮航今年3月与空中客车飞机公司签约,订购234架A320系列客机,合同额达240亿美元,数量和金额均创空客历史记录。根据总部设在悉尼的亚太航空中心报告,到了2025年,狮航将拥有超过600架客机,成为全球十大航空公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