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撒切尔:丽兹是我家

2013年04月09日 10:35  新浪尚品 微博

  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希尔达-撒切尔的家庭发言人8日说,“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当天死于一次中风,享年87岁。而她传奇的一生,也终结于伦敦丽兹酒店的套房中。9日凌晨,她的遗体被救护车运送出丽兹,酒店外,人们也聚集在一起默诉哀思。

撒切尔夫人传奇一生的见证:伦敦丽兹酒店。(图片来源:《镜报》) 撒切尔夫人传奇一生的见证:伦敦丽兹酒店。(图片来源:《镜报》)
撒切尔死讯宣布后,伦敦丽兹酒店门外停靠的警车。(图片来源:《镜报》) 撒切尔死讯宣布后,伦敦丽兹酒店门外停靠的警车。(图片来源:《镜报》)

  创始于1906年的丽兹酒店比邻伦敦著名的绿地公园Green Park,离伊丽莎白女王居住的白金汉宫,步行也只要五分钟,可谓是伦敦中心的中心。

  撒切尔夫人曾经称丽兹酒店为“我的家”,而她也因此被纳入以豪华酒店为家的名流一员。据悉,酒店的老板巴克莱兄弟已经答应撒切尔夫人,只要她喜欢,可以想住多久就住多久。这里有名的下午茶也曾经是撒切尔夫人的挚爱。

  去年圣诞节前夕,她接受膀胱肿瘤手术出院后,就住进伦敦丽兹酒店。据《镜报》报道,丽兹酒店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自从她身体抱恙以来)很多酒店的工作人员甚至没意识到她是在这里入住的尊贵客人。”因为“我们几乎从未在餐厅见过她,也许是因为她是如此的不舒服。”

  有关伦敦丽兹酒店的10件事

  1. 伦敦丽兹酒店于1906年5月24日开业,其所在地块原为巴斯酒店(后更名为沃辛汉酒店)的旧址。伦敦丽兹酒店由设计巴黎丽兹酒店的建筑师查理-缪埃斯(Charles Mewès)与英国同行亚瑟-戴维斯(Arthur Davis)合作设计。

  2. 酒店的外观受多种巴黎建筑传统的影响,旁边有名的皮卡迪利拱廊街(Piccadilly Arcade)就以“世界上最短的巴黎里沃利大街”著称。

  3. 早期的伦敦丽兹酒店接待过时为威尔士王子的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和许多贵族。

  4. 当时,它是第一家未婚年轻女子可以在无保护人陪伴的情况下前往的酒店。

  5. 在其百年历史上,接待过无数名流——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在此邂逅葡萄牙王后艾米丽;俄国芭蕾舞明星巴甫洛娃在这里举行过演出;印度阿迦汗与石油大亨保罗-格蒂包有自己的私人套房;爱德华八世还是王子的时候,跟辛普森夫人在酒店的棕榈阁一起进餐、起舞;二战时,丘吉尔、戴高乐、艾森豪威尔三巨头在酒店的玛丽-安托瓦内特套房举行过峰会。

  6. 1921年,查理-卓别林入住酒店时,动用了40名警察才得以从围观的影迷中脱身;20世纪50年代,当红女星塔露拉-班克海德以高跟鞋斟香槟酒喝的著名场景就发生在丽兹酒店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

  7. 2002年1月,酒店被查尔斯王子授予王室御用宴会餐饮服务商的称号。伦敦丽兹酒店是第一家、也是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酒店。

  8. 酒店大堂与一条拱顶长廊相连,这条长廊几乎贯穿整座建筑。长廊两侧不设墙壁或门阻挡视线,一路走去,酒店内的餐厅及窗外的意大利花园和远处的格林公园尽收眼底。

  9. 酒店内的餐厅装有数个枝形吊灯,以致于天花板不得不经过加固,以承受庞大的吊灯的重量。

  10. 酒店的玛丽-安托瓦内特套房是一个可容纳百人的中型宴会厅,二战时做过三巨头的会议室。

  (编译/Olivia 王晓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