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萨博9-3即将于今年国产

2013年01月23日 13:56  名车志

  我们都知道,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NEVS)正紧锣密鼓地筹划重启萨博9-3车型的生产工作,但我们并不知道将于何时与何地。而从最近传出的消息中,我们得知,答案是“很快”而且将在“中国”。

“贴地飞行”的萨博9-3“贴地飞行”的萨博9-3

  虽然NEVS此前曾表示将在瑞典生产萨博9-3并随后将整车运往中国,但海外媒体报道称萨博9-3或将于2013年晚些时候直接在中国青岛的工厂进行生产。除了汽油款车型,还将有一款纯电动版9-3车型投产并于2014年在中国上市销售。分析人士认为,在未来两年内,将有超过50万辆纯电动轿车驶上中国街头。

  NEVS自然想要从中分得一杯羹,但这谈何容易。首先如果要在中国生产,那么需要选址修建厂房、安装流水线、雇佣工人并进行培训,此外还需要通过各种繁琐的行政审核和批复。连世界著名的汽油版萨博9-3能否顺利投产还是个未知数,更不要说是纯电动版车型了。

  知情人士表示,萨博9-3的生产工作肯定还将在瑞典的特罗尔海坦共产生产,而当工厂仓库饱和之后,才会把新车运往中国。不过关于在中国进行生产的问题也的确不是开玩笑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