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百年酒店里的艺奢西班牙

2013年06月06日 07:55  TimeOut消费导刊

  西班牙的浪漫风情世人向往,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等名城,更在艺术史上留下了辉煌篇章。那里有几间酒店,既有百年以来无数名人雅士留下的踪迹,亦见证了这个以创造力著称的民族的艺海兴衰。其实,以奢侈著称的它们,本身就是历史塑造的艺术品。

  改变,加泰罗尼亚1919 :巴塞罗那El Palace宫殿酒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如果你下榻的是始建于1919年的El Palace宫殿酒店,就等于住进了那个时代的缩影里

  美好时代之后,西班牙的艺术也随世界潮流由古典转入现代,随着经济地位的上升,巴塞罗那也在那时取代了马德里的艺术中心位置。巴塞罗那之行,如果你下榻的是始建于1919年的El Palace宫殿酒店,就等于住进了那个时代的缩影里。看过《盗梦空间》人,都知Piaf那首“Rien de rien”,酒店的酒吧正以此命名——不是附庸风雅,法国歌后的这首经典,正是二战期间在这里唱红的。在巴塞罗那地图上,围绕老港,展开一圈不规则的中世纪城墙,而再向外延的区域,则是无数整整齐齐的小格子,它们出自西班牙规划之父塞尔达之手,收纳了这座西班牙魔都所有超越了帝都的辉煌。而最体现这一规划经典的城市南北主干道——议会(Corts)大道和东西主干道恩典(Gracia)大街,其交会点旁一个路口之隔、距老城边缘也不远的位置,就是同为那时市政样板工程的宫殿酒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宫殿酒店始终延续了站在古典和时代临界点上的最大特色

  从1919年开业,延续到今年初摘得全球最佳旅行者之选酒店,宫殿酒店始终延续了站在古典和时代临界点上的最大特色。酒店高九层,在那时初具雏形的巴塞罗那新城区,算得上高大气派的标志性建筑。外观和公共区域是极简的新古典主义,大堂吧和米其林一星的Caelis餐厅,却占尽了古典时代所有的奢华,常出现在柏林和维也纳宫殿里的厚重帷帐,明清风的中国瓷器和屏风,甚至还有巴洛克风的边桌等小配件,视觉效果算是偶露峥嵘。至于更古典的时代因素,这里也为你复原:三千年历史的罗马浴,酒店的豪华客房和spa中心里,皆可享受到这座城市曾为古罗马帝国重镇的古早荣光。妙滋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走上酒店房间的阳台,即可发现世界上著名的“烂尾楼”

  周边逛一路看“高迪”

  走上酒店房间的阳台,即可发现世界上著名的“烂尾楼”——神圣家族大教堂就在步行15分钟可及的范围内。等到朝着高迪最著名的建筑出发,却发现它的另外几个重要作品米拉之家、巴特娄公寓居然都在半路上。当然,对于时尚人士而言,恩典大街上除了高迪的建筑,更不容易错过的是各种大牌。尤其是西班牙本土最著名的Loewe,除了血拼,还有个小型的博物馆可以参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Tips

  地址:Gran Via de les Corts Catalanes 668,08010,Barcelona(34 93 510 12 05)

  价格:普通间参考价349欧元/晚起。

  提示:上述两家古迹酒店,都是全球最大的顶级奢侈酒店联盟立鼎世的成员。今年,在包括它们在内的全球任一立鼎世旗下酒店,均可享受全立鼎世范围内满5晚送1晚的会员待遇。而且如果非高峰期,会员一般还会得到房间免费升级的附赠。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