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金三角四季帐篷酒店:沉浸东南亚竹海

2013年03月26日 07:37  中奢网

  金三角四季帐篷酒店只有十五座独栋帐篷别墅,坐落在茂密的丛林中。乘坐简易的竹筏穿越湄公河,走过被竹林和藤蔓淹没的吊桥,才能到达由一顶一顶白色帐篷组成的酒店营地。束起卷帘,自然的风随意穿越毫无阻隔的客房帐篷,你会感觉自己像一滴水,融入无边的森林海洋。

  荡舟穿越湄公河 唯一去往酒店的方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由竹竿搭建的阳台

  远远看见一间茅草搭成的小屋若隐若现地伏在丛林覆盖的山腰中,在一处芦苇随风摇曳的河岸停靠,然后顺着竹筒铺砌的山路拾级而上。在半山腰这座茅屋中短暂歇脚,此时要重重地用鼓槌击打那面悬挂的铜盘,让风中的敲击声来悠扬宣示金三角的生活从此开始。再爬上几十级台阶,迅即有操着温柔泰语的侍者端上盛在竹筒中的果汁,取代塑料吸管的细嫩竹枝还带着嫩竹的新鲜呼吸,清新得让心头一下子大爽。

  完全在意料之外的是,居然有一部老式的军用吉普在等候我们,在这荒莽山野之处倒也觉得理所当然。一直开到接近山巅的地方,下车,再沿着山路走不过数米,眼界豁然开朗。一座由竹竿搭建的阳台上已经有十多位端着酒杯的客人,于是迫不及待地登上阳台,视野瞬间把湄公河环绕的三国尽收眼底。身处的泰国,左面的老挝和对岸的缅甸,而我们一路追赶的夕阳开始渐渐染红青山起伏的天际线,整个人顿时陷入这美好如幻觉的世界。品一口侍者送来的开胃酒,这才找到那个一定要在日落前赶到这里的谜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不曾被打扰的丛林之地

  天色渐暗,恍惚间,篝火已经在这个露天酒吧中央升起。酒店的侍者前来轻声地问,您是否要点一盏孔明灯?为什么不呢!在这个独一无二的夜晚把心愿放飞在这片不曾被打扰的丛林之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一律绕着山腰展开的十五座帐篷每座都不同

  边看着渐行渐远的孔明灯,边下山路,不假思索地婉拒那部军用吉普的邀请,要好好体味独自在山林小径中穿行的惬意。尚未入夜的亚热带丛林中参差地传来不同的鸟鸣声,大多是久违了的,有的甚至是我第一次听到。到达那座属于我的帐篷需要大约10分钟的时间,当然是走走停停三心两意的状态。Tente textile是这座小山中十五座帐篷的第十一号,白色的尖顶和我在马尔代夫入住的度假酒店有着血缘关系,都有着极为浓厚的异国情趣。由于是隐藏在茂盛的竹丛中,金三角的白色帐篷自然更加私密。在门口特意四处环顾,视野之内无非是丛林花草,左邻右舍也是隐藏在绿植背后。与那些大都市中的顶级酒店努力“山寨”的自然花园不同,金三角的四季酒店在地势选择上的优势是瞬间感受到的。一律绕着山腰展开的十五座帐篷每座都不同,在银帐篷内部的洗手盆完全是纯银打造,而我每天路过的那座鸦片帐篷就需要充分发挥想像力了。

  束起卷帘 让阳光叫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推开酒店的木门,空间宽敞得让人舒坦

  推开酒店的木门,空间宽敞得让人舒坦。四面是透明的塑料墙面,可以看到前方起伏的山谷,设计师BillBensley的用心显然是要把这里的优势扩大到极致,让人感觉完全身处自然。而房内手工打制的复古浴缸简直成了空间的主角,黄色的内侧和雕花的外表都极为贵气,更像是一件艺术品。其他很多细节都让人爱不释手,古典的洗手盆用的是象牙开关,大床对面悬挂类似驱魔的木制手柄,而我的Tente textile内自然配置了一些织补的用具。就寝前放下所有的卷帘,突然听到有咔嚓咔嚓声,像极了床头的闹钟,开灯摸索了一阵后发现原来是来自屋顶的响声。次日问了侍者,居然也不知道是何种鸟,答复是总之这儿的鸟类太多了。勇敢的人会在夜间束起正前方的卷帘,据说让金三角清晨的光线慢慢唤醒的感觉会很不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我每天的金三角生活是从面朝林海呼吸没有污染的空气开始的

  而我每天的金三角生活是从面朝林海呼吸没有污染的空气开始的。卷起面朝山谷视野宽阔的那面幕帘,在我那至少有二十来平方米的私家阳台,自然也具有竹木搭建的淳朴气质,拿上客房中那副望远镜,早起的话可以观察林中的飞鸟和散步的大象。然后要冲一个具有热带风情的温水澡,浴室是半露天的设计,让前方的自然景致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远离你的视线。但千万别以为只是一个在卧室和阳台间开辟出的简易浴室,装备上绝对不是简单的敷衍了事,沐浴的莲蓬是瞬间洒下丰沛水柱的那种,而感觉是这年头大都市在极力宣扬的完全天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安静地看着渐下的太阳和徐徐退下的青山

  从客房到餐厅都可以招呼那部随时待命的吉普车,但放弃每天数次穿行在竹林小道中每次十多分钟的有氧运动,实在是有点愚蠢的想法,尤其是与那些在大都市中的某个封闭空间中的跑步机上大汗淋漓的狂奔对比,真是幸福 了许多。去餐厅和泳池的路上,会经过一座百米的悬桥,穿过一个看来在雨季时是河道的空谷,现在则是满满当当地盛着各色植被,走在悬桥上,就连摇摇晃晃的感觉现在想起来居然也觉得是一种享受。

  每个夕阳即将落下的傍晚,我会到酒店另一端的赏日酒吧,这时会遇到平时很难见到的邻里。大多是招呼几声,各自举着酒杯,如思想者一般,安静地看着渐下的太阳和徐徐退下的青山。酒吧高高架在河流的上端,红日慢慢隐藏于层叠远去的山中,周边没有任何杂音,大家都在享受金三角的禅意。而酒吧内的手工雕刻摆件,也是每一件都精致得让人恨不得回去即刻照着仿制一件,请原谅我这因急切而糊涂的爱意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