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与电影“有染”的费尔蒙酒店

2013年03月18日 08:01  中奢网

  好莱坞确实对费尔蒙可谓情有独钟,而费尔蒙对电影亦同样是热爱有加,旗下酒店更是国际巨星在出席著名影展及电影节时经常下榻的酒店。费尔蒙酒店及度假村原来也有一份酒店得奖名单,藉以延续这份精神。事实上,费尔蒙的银幕历史亦十分悠久,曾在不少著名电影中“亮相”。

  首家供好莱坞实地拍摄的酒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首家供好莱坞实地拍摄的酒店

  加利格兰特(Cary Grant)和希治阁(Alfred Hitchcock)皆曾在纽约的殿堂级酒店纽约广场大酒店(The Plaza) 实地取景,拍摄1959年的经典之作《夺魄惊魂》的重要部份。那是摄制队、导演及演员首次齐集现场,实地拍摄电影。过去之电影几乎全部都在好莱坞的摄影棚制作,罕有到实地拍摄。纽约广场大酒店曾提供拍摄场地予多部电影,包括《珠光宝气》(Breakfast At Tiffany’s, 1961)、《斗气夫妻》(Barefoot In The Park, 1967) 、《妙女郎》(Funny Girl, 1968) 、《大亨小传》(The Great Gatsby, 1971) 、《桃色酒店》(Plaza Suite, 1971) 、《俏郎君》(The Way We Were, 1973) 、《宝贝智多星续集》(Home Alone 2, 1992) 、《女人香》(Scent Of A Woman, 1992) 、《缘份的天空》(Sleepless in Seattle, 1993) 、《不日成名》(Almost Famous, 2000)及《大亨小传2013》(The Great Gatsby, 2013) 等。

  最富银幕经验的酒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多伦多的皇家约克费尔蒙酒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这家多伦多的地标酒店曾在无数电影及电视节目中出现

  多伦多的皇家约克费尔蒙酒店(Fairmont Royal York) 酒店虽未必可登上头条,但却肯定对好莱坞的杰出成就有不少的贡献。它曾为世界各地城市及酒店充当替身,最著名的莫过于在《四条老柴玩游戏》(RED)中,海伦美娜(Helen Mirren)于厨房演出的一幕,充当芝加哥千禧公园费尔蒙酒店(Fairmont Chicago, Millennium Park)。这家多伦多的地标酒店曾在无数电影及电视节目中出现,它曾「领衔主演」各式各样电影,包括《战火屠城》(The Killing Fields, 1984) 、《缘份天注定》(Serendipity, 2000)、《挑战不可能》(Brian’s Song, 2001) 、《特务踢死兔》(The Tuxedo, 2001) 、《纽约孖妹》(New York Minute, 2004) 、《击动深情》(Cinderella Man, 2005) 、《赤裸真相》(Where the Truth Lies, 2005) 、《银色杀机》(Hollywood Land, 2006) 、《舞.出色》(Take the Lead, 2006) 、《玩具掌门人》(Mr. Magorium’s Wonder Emporium, 2007) 、《魔间煞星》(Max Payne, 2008) 、《艾美丽雅﹕伴妳启航》(Amelia, 2009) 、《灰色花园》(Grey Gardens, 2009) 、《色诱》(Chloe, 2009) 等,可谓数之不尽。

 

  发掘明日之星的最佳酒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莫妮卡美丽华费尔蒙酒店

  位于圣莫尼卡(Santa Monica)的圣莫妮卡美丽华费尔蒙酒店(The Fairmont Miramar Hotel &Bungalows) 自1921年以来便是好莱坞名人不为人知的集中地,那儿的房间、泳池及酒廊一向卧虎藏龙,住着知名巨星或有待发掘的明日之星。瑞典美人葛丽泰嘉宝(Greta Garbo)便是其中一名入住的贵宾,更逗留超过四年。Jay Whidden的大乐队在Miramar Lounge的现场演奏的音乐更是红遍南部地区;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在1932年被MGM发掘前,G.I.’s的海报女郎贝蒂格拉布尔(Betty Grable) 担任其主唱。银幕上的传奇人物葛洛莉娅斯旺森(Gloria Swanson) 是Jay Whidden的忠实拥趸,她在Jay Whidden在酒店演出期间多次前来捧场。性感金发女郎珍哈露(Jean Harlow)在1930年代初租了圣莫妮卡美丽华费尔蒙酒店(的一间房住于其中。数年后,另一著名金发女星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亦经常到酒店度假。其他可透露的名人宾客还有拉娜特纳(Lana Turner)、克劳黛考尔白(Claudette Colbert)、费唐娜薇(Faye Dunaway)、德博拉温格(Debra Winger) 、芭芭拉史翠珊(Barbara Streisand)和安吉里卡休斯顿(Anjelica Houston)。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