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住在购物街隔壁:巴黎的贵妇之旅

2013年02月25日 07:50  安邸AD

  去巴黎,大部分旅客的目的就是名牌扫货。除了香榭丽舍大道,更多本地人去的却是Rue La Fayette,那里有老佛爷和春天百货公司,还有时尚小店。切记,绝对得穿上舒适的平底鞋,巴黎街道可是会毁了你的鞋跟!

  W Paris Opra火花越夜越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W酒店的前身是19世纪欧斯曼男爵所搭盖的建筑

  老佛爷和春天百货公司,购物狂们谁能错过它俩呢!而W ParisOpra酒店就只隔一条街口,步行三分钟便到。在这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是会有所牺牲的,从狭小的大门进去,W酒店没有常规的酒店大堂,取而代之的是三个柜台,另一侧则是酒吧和休息区。

  W酒店的前身是19世纪欧斯曼男爵所搭盖的建筑,楼高五层,由三栋建筑物合并组成,可俯瞰巴黎歌剧院一带的景致。RockwellGroup Europe设计公司操刀设计(他们设计过多个W酒店,合作已有12年之久),设计总监Diego Gronda说:“起初原本想以Opra为设计出发点,但实在有点牵强,一个是地标性古建筑,一个是新时代设计酒店品牌,我们索性将焦点移至巴黎这座城市的特点。”

  设计师以“火花”打造酒店的“心脏”,继而贯穿整个酒店,在餐厅、酒吧和房间缀出一串流畅的“光电流”,随时间和季节转换色彩,影射巴黎“光明之城”的美誉,同时也延续纽约不夜城的DN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新的设计不能太过突兀抢了原有建筑的风采

  “在建筑外观上我们没有做任何改动,室内也保留大量天花拱顶、大理石楼梯、彩绘玻璃窗及马赛克地板等古典设计。”Gronda解释道。新的设计不能太过突兀抢了原有建筑的风采,休息区的地砖以人字纹(通常只出现在传统的木地板)排列方式组合,家具也以简约设计为主,不过,酒店内部有几点设计都显现出W酒店的幽默:涂鸦设计替代传统带有画框的艺术画。这些涂鸦毫无秩序地散布在各个角落;休息区地砖的图案和家具的摆设宛如被酒店的“心脏”吸了进去,越接近“火花”越显模糊、慢慢消失。

  撇开房间大小不说,就这地理位置和设计师的用心,W酒店肯定是最佳下榻地,如果嫌在巴黎的夜晚不够夜,不妨来这里喝一杯,跳支舞,肯定让你的巴黎之旅够精彩!

  Mandarin Oriental现代绿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Mandarin Oriental文华东方酒店(缩写MO)宛若巴黎一位神秘的贵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她的奢华和大气让巴黎的其它建筑望尘莫及

  Mandarin Oriental文华东方酒店(缩写MO)宛若巴黎一位神秘的贵妇,从推开天主教堂风格的大门开始,酒店天花板流光溢彩,大理石地板熠熠生辉,她的奢华和大气让巴黎的其它建筑望尘莫及。MO酒店坐落在巴黎最繁华的Rue St. Honor奢侈品大街上,对面是阿玛尼,离香奈儿、迪奥仅几步之遥,步行两分钟即到卢浮宫。它是从一栋上世纪30年代的办公大楼改造而成的,由建筑师Jean-Michel Wilmotte担当指挥,其神来之笔在于房间自成一体,隔断了马路的噪音,在250平方米大的总统套房里还可俯瞰整个巴黎城区。穿过大堂,大片“山茶花”花园是MO酒店最引以为傲的地方,让人瞬间忘了外面是喧闹的逛街胜地。内庭里种植着常春藤、各种蕨类以及数米高的树,另有一座设计别具匠心的鸟笼,有数层楼高,直插云霄,独特的设计营造了雅致静谧的园林氛围。酒店另一特色当属鸡尾酒吧台了,它仿若科幻电影中的指挥中心:吧台高凳由棱角分明的皮革制成,天花板漆成了有机图案,墙壁闪烁着宝石的光芒,香槟色和银灰色交相辉映,勾勒出暖色调的先锋时髦风格,这些完美设计出自两大明星设计师Patrick Jouin 和Sanjit Manku之手,他们这样解释:“我们想打造典型的巴黎风味——唯美。” 房间和水疗中心则交给Sybille de Margerie操刀,她选择了鸭绒床和手工刺绣寝具,闪闪发光的天鹅绒地毯尤其适合疲惫的双脚、Frette的柔软浴巾、Diptyque的丝质浴袍……这一切无不让人感到舒适温暖。若想享受最难得的放松,这里提供一个小窍门:选择Cabouchon套房,那里有宽敞的浴室和独立的浴缸,还能眺望埃菲尔铁塔,完全远离尘世喧扰,这也与酒店名字的缩写“MO”同一个意思——“现代绿洲”。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