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选张床不难:个性化床边服务

2013年01月20日 20:04  新浪尚品 微博

  全球的酒店业正纷纷进行“睡眠研究”,或委托床垫公司定制独家床垫,或设计仅此一家的床榻景观。对五星级酒店来说,拥有一张独家品牌的床垫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推出个性化的床边服务是酒店赢得忠实住客的关键所在。

好酒店该有怎样的床边服务?好酒店该有怎样的床边服务?

  床边服务新意多

  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每间客房的客人都会收到眼罩与耳塞。而酒店的特色是为不同客人量身定制特别的床边服务。比如,对于情侣或夫妇会提前准备好玫瑰花瓣与蜡烛,增添浪漫情调;对于长途旅行的客人会赠送酒店ESPA的精油助睡眠;一些忠实贵宾还会得到一瓶红酒,尊贵又体面;最特别的是,酒店尊重不同国籍的客人,曾经为穆斯林客人准备朝拜毯、经书等朝拜必需品。“我们的团队会事先想到客人所需,提前安排好。酒店积极鼓励员工记录客人的喜好,并有奖励的政策。曾经一位外国游客入住时,酒店员工在交谈过程中得知他可能要去的旅游目的地,于是特别为他制作了一张地图放在床头柜上,并标注目的地与路线。客房清洁人员在打扫房间的同时,发现他枕边放着一本学习中文的教科书,于是我们又在第二天的服务时赠送了一本中英对照词典,为他学习语言提供便利。”刘铁英说道。

  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也一直提倡个性化服务。酒店表示,一般而言,能够营造氛围或是给客人带来惊喜的服务很受青睐。例如,酒店会为长途跋涉的客人准备花瓣浴,使客人在泡浴中放松身体,营造好的睡眠氛围。对于新婚或是蜜月的客人,酒店会用玫瑰装点床铺,用玫瑰泡浴等服务营造浪漫氛围,心灵手巧的客房服务员还会用浴巾折成一对天鹅的样子,立在床上,寓意其幸福美满的生活。有时遇到有小朋友入住,酒店还会把浴巾折成大象等有趣的动物形状,回到房间看到一个可爱的小玩偶在床上等着,小客人们都非常开心。酒店的这种“折毛巾”的做法已经给很多客人带来了惊喜,广受好评。

  忙碌了一天,如果能喝上一杯洋甘菊茶,可以驱散一天的辛苦,慢慢平静下来,进入高质量的睡眠。新天地朗廷酒店就为客人提供了这么贴心的热茶服务。此外,酒店还为客人准备了第二天的天气预报信息,方便客人第二天出行。酒店的“川”水疗中心也可以为客人调制五行精油和浴盐,让客人在睡觉前根据自身情况在房间泡一个舒适的热水澡,充分放松。

  新天哈瓦那酒店的床边服务浪漫非常,床边的脚巾配上玫瑰花瓣点缀,枕边摆放带有中国结的自制书签,自制包装盒里的巧克力豆香甜可口,最有意思的是中文版、英文版和西班牙版的名人格言卡,会根据不同的客人摆放不同的版本。

  枕头选择是关键

  想获得高质量的睡眠,床和枕头是最重要的两件利器,酒店的床边服务自然也会在枕头上花费心思。如果入住丽思卡尔顿酒店,你可以慢慢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有多种类型的枕头可供选择,例如抗压枕、防螨虫枕、抗过敏枕、曲线枕。被子也有鹅绒、抗过敏或防螨虫的。酒店对枕、被单及床单的面料要求极高,全都是400针起,手感细腻;行政套房内的都是600针,手感绵柔,有光泽;总统套房更是800针,手感犹如丝绸般顺滑。

  同样,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也有熏衣草枕、杜邦枕、决明子枕、荞麦枕、菊花枕、记忆枕、健康枕和太空枕等枕头可供选择,酒店对每种枕头的材质和功能都做了详细的说明,让客人的选择可以更有针对性。

  新天地朗廷酒店除了床上标准配置各两个鸭绒枕和腈纶枕之外,也为客人准备了包含7种选择的枕头选择卡。记者看到粉红色的选择卡上,每种枕头的重量、成分和功效都用中英文做了详细的说明,除了提供传统的荞麦枕外,还包括玫瑰枕、绿茶枕、薰衣草枕、记忆枕,更有婴儿枕、双人枕等。通常状况下,能够稳定情绪、降低血压及预防感冒的薰衣草枕受到很多长途奔波的客人喜爱。

  小食服务最受欢迎

  众多特色的床边服务究竟哪样才最能抓住客人的心呢?各大酒店纷纷表示,其实睡前小点心和饮料最合客人的心思。

  苏州福朋喜来登入住期间享受到酒店非常别致的睡前小点心,印象深刻。第一天晚上,酒店在床头柜上放置了一个古色古香的架子,上面放置了七八种糕点和甜食,芝麻膏、雪梅娘、粽子糖、姜糖、芝麻球和各种果脯等等甜食让人胃口大开,第二天是则自制的带有酒店风车标识的饼干。这些精美的点心让记者对酒店的好感度大大提升。厦门英迪格酒店则每晚会在床头摆放上新西兰进口的纯牛奶,让客人睡得安稳。

  新天地朗廷酒店公关经理白洁表示,一般情况下,酒店会提供传统粽子糖、费列罗巧克力、曲奇小饼干等,婚房或蜜月房更会有香槟奉上。很多客人对床边服务提供的食品还是比较满意的。在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客人同样比较喜欢小食这一类的床边服务。通过这些小点心,客人还可以感受到酒店的餐饮特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