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最值得入住的年轻时尚酒店

2012年12月26日 08:55  《世界》杂志

  谭校长说自己永远25岁,你可能表面上嗤之以鼻,内心却无比认同。追逐年轻,是这个时代永远不落人后的潮流,追逐时尚,更是这个时代潮流客们共同的话题。在城市最时尚的街区,总有一家酒店会为永远年轻的你量身而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海港英迪格酒店

邻里间的时尚话题

  厦门 海港英迪格酒店

  房间设计上的细节处更让我在初见时就体会到厦门这座城市的悠远历史和新潮流。

  推荐理由

  明艳的色调,接地气的装饰,乐人的聚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从英迪格酒店色彩丰富的房间望出去,对面就是鼓浪屿

  “英迪格是专为永远30岁的人打造的。不管你的生理年龄是多少,只要有一颗时尚的心,你就一定会喜欢酒店的一切。”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坐在厦门海港英迪格酒店4楼的“江畔”休闲空间里,巧遇了酒店的总经理乔少波,他在闲谈中这样夸耀自己的酒店。这位酒店总经理和印象中那些西装革履的总经理形象不甚相同,在他身上看到了更多活力的因子。这也如同这家酒店带给我的感受,跳脱出了品牌酒店的条条框框,用明艳的色彩和诉说厦门邻里故事的艺术品打造出了一处适合年轻人的场所。

  酒店位于厦门最热闹的鹭江道,在最富有古早味的名胜景点—福星旅社的原址旁建立,出身便和厦门的城中热事脱不了干系。走进酒店大堂,艳丽的色彩瞬时冲入眼帘,奔放的热情不期而遇,而一尊由老渔船身上的螺钉螺母焊成的老妇人雕塑却像定海神针一般,让酒店一下子接了地气。

  房间设计上的细节处更让我在初见的时候就体会到了厦门这座城市的悠远历史和现今潮流。插上房卡,房间里的电动窗帘自动打开,整座鼓浪屿像徐徐摊开的画卷一般展现在我的眼前,如此设计,让初来乍到的我用最完美的方式认识了这张厦门的名片。走到落地窗边,想将鼓浪屿看得真切,却更意外地发现,一块小画板静静地伫立在一旁,画板前的小卡片上用稚趣的语言建议客人画下自己的旅途美景。当然对我来说,最好的风景自然是眼前的鼓浪屿了。静下来欣赏美景的时候,沁人的茶水怎么能缺席?打开借鉴曾厝垵建筑风格制成的小茶盒,赵小姐家的红茶,跃然入目,这是近年来鼓浪屿上最红的茶店,也被酒店相中,用来滋润我的舌尖。

  由餐厅、酒廊、图书室、上网空间等多个独立空间组成的“江畔”更是将酒店的多元化潮流展现无遗。这里最醒目的标志便是一座抽象拙雕风格的说书人雕塑。喝茶聊天的不经意间,抬头,我看到了孙悟空、唐三藏、包拯、关二爷等等以传统说书内容为元素的油画裱制在吊顶空间中。也许正是因为这里以曾经的“讲古场”为主题展开创意,具有浓浓的厦门风情,许多爱好音乐的人也会不定期在此聚会,举办乐人的沙龙,分享彼此在音乐中收获的灵感。

  Tips

  厦门海港英迪格酒店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鹭江道16号

  电话:0592-2261666 www.hotelindigo.com/xiamen

  拜访上海朋友的家

  上海 安达仕酒店

  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上海必定是我经常到访的城市。虽然每次的停留都很短暂,但我却在充满了海派韵味的黄金之地—新天地中有了一个“朋友的家”。

  推荐理由

  多处当代艺术,巧妙地色彩运用,朋友的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安达仕的房间个性十足

  还记得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沿着两旁风格独特的古老建筑缓缓走入,浓郁的老上海风情扑面而来。一位与我年龄相仿的工作人员笑脸相迎,却让我误以为他也是名游客。因为他所穿的并非传统意义的制服,简直可以说是“时装”—黑色为底的外套上有着亮眼的彩色条纹,内搭的衬衫也是彩色的,十分随性大方。如今,这位安达仕主管Eason已经成为了我在上海最信赖的朋友。每次当我抵达时,他都会在门前迎接我的到来,就像主人在家中迎接好朋友到访。与传统酒店截然不同,酒店大堂不设前台, Eason用iPad帮我完成入住登记,而我则可以一边办理一边喝点咖啡,再来几片山楂缓解旅途的疲惫。在随后的上海之旅中,无论我是迷路的时候、肚子饿的时候,还是想买土特产的时候,都可以拨打Eason的私人手机号码。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上海本地通,Eason和我一样有着一颗年轻且喜欢冒险的心,他不仅经常和我畅谈本地趣闻和最近发生的新鲜事,还在了解了我的喜好后,为我推荐当地最热门的时尚之地和有趣的玩乐去处。这一次,他还特地帮我预约了我心仪已久的城中最新颖的餐厅,并把我和朋友的名字登记在了最时尚俱乐部的VIP名单里。

  从大堂到客房,酒店大胆地运用色彩,并指引我领略了一次时尚艺术之旅。一楼半的Coffee Lounge外形格外引人注目,是一个拉丝卵形钢塑,即一条条拉丝钢条勾勒出一个蚕蛹形状的休息区,“蚕蛹”的一端从室内延伸到室外,犹如在现在和未来之间穿越的飞行器。酒店大堂入口左侧的一张彩色木制沙发是由废弃的木料加工而成的,而靠近电梯的那一排彩色兔子装饰,波普风浓烈。在客房楼层的走廊里,随处可以看到在相框里“拗造型”的中国成语,“非礼勿言”“口若悬河”等,细看更有玄机——这是酒店联合21位中国年轻艺术家举办的一次“成语视觉化”展览。

  走入铺着木地板的酒店房间,换上拖鞋踩在木地板上,发出“蹬蹬蹬”的声响,感觉就像走在朋友地处弄堂里的老房子家中。另外,这个朋友的家还拥有不止一扇大方格的落地窗,无敌的街景迎面扑来。当然,这位年轻的朋友还充满了生活的情趣。每扇落地窗上都印着一句“名人名言”,比如美国诗人理查德·艾尔伯特关于时尚的言论—Style is the perfection of a point of view。而玻璃桌面上还印着好多个“XOXOXOXO”,配上中文“爱我就抱抱我,爱我就亲亲我”,真是别有一番风情,看来大家都是《绯闻女孩》的粉丝。接着,当我打开控制房间LED效果的开关时,我不出意外地再一次看到了这位朋友低调外表之下掩藏着的那颗时尚炫酷的心。LED灯从天花板俯射整个房间,我可以根据心情,来变换室内照明的颜色和气氛。这一效果在浴室里也同样可以做到,承托着洗漱池和浴缸的玻璃中,安装着不停变换色彩的LED灯。慢慢躺在这样的浴缸里,看着用岩石打造的墙壁,除了身体的放松,更有一种被人宠爱的感觉,让人欲罢不能。

  入夜,和Eason在安达仕酒廊小酌叙旧。他再次细心地向我介绍,每个安达仕酒廊都有一款招牌鸡尾酒,而这里的特色是黑醋栗烈性甜酒皇家基尔(Kir Royal),不得不尝。伴着美酒,我留意到酒廊中间的一个长方形木柜。外形有些像商店里的开放式陈列柜,上面随意摆放着鲜花、书籍、烛台、相框等等。而真正的玄机就在那些照片里—原来,照片上的人物都是安达仕全球其他酒店的同事们,既有腆着大肚腩颇具喜感的大厨,也有露出职业经理人招牌笑容的总经理,他们的表情都好像对每一个看到照片的人说:“年轻的朋友们,欢迎你来到我家做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酒店的装修风格充满活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在大堂的矮柜上,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安达仕员工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安达仕的艺术品都充满海派风情

  Tips

  上海安达仕酒店

  地址:上海市嵩山路88号

  电话:021-23101234 www.andazshanghai.com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