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北欧奇幻酒店:极光下的奢华入住

2012年12月24日 07:46  旅游天地

  这里是世界的尽头,也是独一无二的欧洲大陆。充满森林、湖泊、山丘、冰山的北欧对大部分游客来说是陌生的。多样化的地形造就了北欧独一无二的景致和酒店。在峡湾旁、在冰山前、在极光下,奇幻而充满魅力,它们甚至会带给你一生都难忘的体验。

  目的地:丹麦哥本哈根

  玩界于科学和艺术之间的Bella Sky Comwell

Bella Sky Comwell

  一如北欧商业界流传的一句话:挪威人先思考,瑞典人加以制造,最后丹麦人负责推销。

  哥本哈根,在建筑的竞技场上永远不乏让人眼睛一亮的创举。为上海世博会设计丹麦场馆的建筑师Bjarke Ingels将垃圾焚烧厂变为滑雪场的力作将于2016年完工;拿到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国际奖的哥本哈根大学 Tietgenkollegiet 学生宿舍被称为“世界上最酷的宿舍”。 而2011年新建的靠近机场新兴区的一座最接近天空的酒店,一开幕就赢得无数喝彩!

绿荫中的惬意餐厅

周边游览:

  哥本哈根的设计无与伦比。传统建筑物或许比不上斯德哥尔摩的那样经典,但其夜生活绝对张扬。在购物街Stroget,新锐的丹麦设计让你眼睛一亮,它也是欧洲最长的人行道之一。

  由海港边一直往小美人鱼雕像的方向前进,你会经过以往的水手落脚处。有水手的地方就会有廉价酒吧,但如今风水轮流转,其摇身一变已成为观光餐厅和高级酒吧聚集地。游客或当地人在这充满复古情调的地区显然极为放松,或坐或躺或拎个啤酒,就霸占了这个灯火璀璨的港边。

  2004年开幕的由 Henning Larsen设计的歌剧院 (Copenhagen Opera House)是一栋极为现代摩登的建筑,也是观赏现代歌剧及芭蕾舞表演的好去处。接着往下走就奇怪了,皇家剧院前怎么变成了Salsa大本营?沿着海港边,男女老少人手一杯酒,北欧最具加勒比海风情的地方,竟在这里!

  交通:

1.从机场搭的士过来,车程约6.3公里。

  2.酒店离地铁站贝拉中心(Bella Center)约100米,距离市中心15分钟车程。

  

  目的地:挪威 奥斯陆

  Clarion Collection Hotel Folketeateret酒店

恍若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挪威,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国家。人均GDP位居世界前列、人人享有“从摇篮到坟墓”高福利的挪威,收容难民的政策至今未改变。这个曾经连续六年被联合国评为全球最适宜居住的国家,能否像著名的挪威雕塑家维格朗的“生命之泉”一样,永远充满活力?!

  Folketeateret是我来到挪威入住的第一家酒店。在入住的三天里我却恍若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在遥远的异乡,这个友善、物超所值的美丽酒店,让我由衷地爱上了奥斯陆。

周边游览:

  奥斯陆是非常小的首都,大多数景点从酒店出发都可步行抵达。如卡尔约翰购物街、大教堂、外形如冰山一样震撼的奥斯陆歌剧院、诺贝尔中心、市政厅以及现代艺术博物馆、国家美术馆等等。

  维格朗雕刻公园是目前世界上占地最大的雕刻公园,共有192座雕像和650个浮雕。走入园区首先看到的是生命之桥主题区,之后沿小径穿过玫瑰花园来到生命之泉主题区,园区最出名的就是寻找愤怒小男孩——维格朗的化身雕像。

创意十足的墙面设计

  最后你可在Grunnerlokka街上逛逛,然后沿着Gronland街一路畅饮回去,同时体会挪威移民文化和喧闹的夜生活,一切都那么完美。

  交通:在奥斯陆国际机场入境大厅正面出口即可搭乘机场巴士抵达中央车站。抵达中央车站后再步行三五分钟即可到达酒店。

  

  目的地:芬兰萨利色尔卡

  在Igloo Village度假村

度假村内Santas Resort圣诞度假区是近年来才落成的

  度假村内Santas Resort圣诞度假区是近年来才落成的,提供住宿、与圣诞老人拍照、寄明信片和购买证书等服务,视下雪状况而定。近几年来名为“Snow Igloo” 的冰雪屋和吸引不少新人举行婚礼的拉普兰透明帐篷屋也非常受欢迎。

纯净的冰雪礼堂

交通:1.距离伊瓦洛机场35公里,搭乘穿梭巴士可定时往返机场。

  2.自驾前往请走4号高速公路。

  3.开往Rovaniemi方向的火车上午的班次时刻是06:55、09:00,下午是13:05、13:55、17:00。酒店可提供车次时刻表。芬兰的巴士和火车都不准时,搭乘公交须提早抵达等候。

  酒店入住:

聊聊天、赏赏雪

1. Kiilopaa森林保护区离此约六七公里,酒店来回接送,20欧元/人。

  2.附近没有其他餐厅或商店,建议选用酒店三道式晚餐(25欧元),较划算;如果是入住Log cabin则有简易厨房。

  

  目的地:瑞典斯德哥尔摩

打几盏灯、变换些光影,再加点想象力

  围绕着中央车站有最大的连锁百货,地下二楼有琳琅满目的食品卖场和非常有人气的爵士酒吧。 过个马路就来到Ostermalm这个兼具传统和活力的区域,Sture Gallerian百货、国王花园里总是挤满了观光客。在音乐厅旁边的Htorgshallen传统市场,里面总是充满让人惊喜的东西。

  而在斯德哥尔摩,打几盏灯、变换些光影,再加点想象力——不在极圈仍然可以看到“极光”的事,谁说不能发生?!而且还不用穿上厚重的防水羽绒外套。

灯光设计师Kai Piippo在酒店营造出了北欧的冷冽且具戏剧性的氛围

  这位置真是太棒了!火车站、巴士站都在旁边,过个马路就是Sergels Torg广场和Drottninggatan购物街。当然,北欧的首都不可思议地小也是事实。我想提早入住,原本以为按部就班的北欧人一定不愿办理登记,但事实上不管早到多久你都可以立刻拿到钥匙,而且服务人员表示出的友善也令我惊讶。

  灯光设计师Kai Piippo在酒店营造出了北欧的冷冽且具戏剧性的氛围。现在酒店更进一步推出全方位的光治疗。比如利用不同光线来改变心情的SPA红外光治疗、激光针灸和可携式体验光疗……这里为苦闷的都会人提供了一个比酒吧还具安慰性的治疗所。

  周边游览:

比酒吧还具安慰性的治疗所

  国王花园旁的音乐厅(Stockholm Concert Hall)随时都有免费的古典交响乐,广场上挤满了兴奋的观光客,旁边还有活色生香的市场,呼唤着饥肠辘辘的游客享用鱼贩刚倒腾下来的新鲜鲑鱼。

  唯一的H&M 家居店也在这一区,让我欣喜若狂地买到了想要的东西,必须先用DHL寄回一堆家用品。对我来说奢侈品、精品店全世界都一样,但是有着当地特色的设计店却令我怦然心动。

  交通:酒店就位于中央车站旁,不管是在机场搭巴士、快速火车(Arlanda Express)都可迅速抵达。

  马尔代夫奢华度假酒店卓美亚Vittaveli的泰丽丝水疗中心(Talise Spa)为夫妻、家庭和小型团队客人准备了全新献礼,推出两项完美融合马尔代夫当地元素的特色疗程。

马尔代夫奢华度假酒店卓美亚Vittaveli

  持续90分钟的水疗“生命之岛”(“Island of Life”)灵感来源于海洋的温和运动,因此整个理疗过程中的按压如海浪波涛一般既舒缓绵长,同时又力道十足。水疗所用精油融合有玫瑰、依兰树、天竺葵和檀香等天然原料,此外还混合融入当地出产的初榨椰子油,整个配方让人身心放松,容光焕发。

  “生命之岛”的基础精油初榨椰子油来源于马尔代夫Kelaa岛,本地生长,手工采摘。Zacoom控股是由一只马尔代夫当地妇女团体领导的小型企业,按需生产这一珍贵产品,并负责栽培、采摘、研磨、制作和递送初榨椰子油。

  另一全新项目是持续75分钟的水疗“Boli Malaafath Neshun”,它的名字来源与马尔代夫当地妇女最重要的一种舞蹈名,散发着传统韵味。受古时当地人向苏丹王进献贝类的传统启发,此款疗程将由2位技师4只手同时完成身体按摩,如同一支双人舞。

  “卓美亚Vittaveli度假酒店致力于向顾客们推广融合有当地文化的活动”,卓美亚Vittaveli度假酒店总经理Gisele Clark说,“酒店通过开设马尔代夫烹饪课程帮助顾客们领略当地美食的魅力,同时酒店推出的短程旅行均为各个客人量身定制,让其能充分享受海岛的自热风光,包括浮浅、沙滩野餐、垂钓,以及日落游轮。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如今可以将精品水疗加入我们的特色服务中来,顾客们将能更多的体验当地文化。”

  卓美亚Vittaveli度假酒店的泰丽丝水疗共有9幢水疗别墅,皆适合个人或是夫妻情侣享用。其中五幢掩映在海岛苍翠茂密的花园中,3幢宽敞明亮的别墅位于水上,另外一幢奢华海洋水疗别墅则可俯瞰印度洋的绝美景致。

  关于泰丽丝水疗:

  卓美亚酒店集团于2007年正式推出“泰丽丝水疗”,该品牌传递着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一段融合着营养、美食、运动和瘦身的体验,既是健康和美丽的疗养,也秉承着传统水疗的精髓过程。

  关于马尔代夫卓美亚Vittaveli度假酒店:

  仅仅只需20分钟便可乘船从马累国际机场来到卓美亚Vittaveli度假酒店,独居一隅,坐拥醉人美景。度假酒店由91间别墅和套房组成,每一间均能享受印度洋的绝佳景色。酒店设有3座餐厅,一个泰丽丝水疗馆,2家专为孩子们设计的儿童俱乐部,一家针对儿童,另一家则面向青少年。该度假酒店十分适合夫妻、家庭或是小型团队游客,任何假期到此都可享受独家定制的体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