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捷克“飞行自行车”首飞成功

2013年06月18日 07:29  新浪尚品综合

  捷克共和国的研究人员展示出一辆95公斤的遥控“飞行自行车”,在距离地面只有几米的高度上,飞行了五分钟。

“飞行自行车”“飞行自行车”

  在首都布拉格一个展厅里与媒体见面的这辆电动“飞行自行车”成功起飞后,盘旋几圈后,安全着陆,骑车者是一个模拟橡皮人。

  这辆自行车依靠六个电池驱动的螺旋桨,两个位于车的前方,两个位于车后放,此外,自行车侧面各装一个螺旋桨。

  这辆自行车可以让喜欢骑车的上班族避免城市中的交通阻塞,但是现在谈论这辆自行车上路或上天,还为时过早。

  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是,这辆自行车的电池只能维持几分钟的飞行时间,就需要重新充电。

  捷克的杜拉泰克自行车公司(Duratec Bicycles)技术主任米兰·杜切克(Milan Duchek)表示,“由于电池能量每10年增加一倍,我们预计未来的电池能量足以驱动这款‘飞行自行车’,并可在体育、旅游或类似的活动中使用。”

  杜拉泰克自行车公司与捷克另外两家公司开展合作,共同开发出这款自由飞行的自行车。

  目前,该公司正在就“飞行自行车”的安全性以及实用性展开进一步研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