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同类产品性能最优异的阿波罗-4轻型飞机

2013年06月16日 08:14  航趣私人飞机网

  阿波罗-4轻型飞机是目前世界上同类型产品中性能最优异的飞机。珠海雁州公司是该型飞机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总代理,并已获得法国Dynaero公司独家授权在珠海生产。该飞机在法国的型号为MCR-4S。阿波罗-4轻型飞机具有优异的空机重量载重比,飞行性能佳和极具吸引力的性价比。该机在国外出厂价约60万人民币。

阿波罗-4轻型飞机阿波罗-4轻型飞机

  阿波罗-4采用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碳纤维复合材料。采用轻型碳纤维复合材料的优点:一是空机重量载重比高,本机的空机重量为30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为750公斤,空机重量载重比达1.5;二是大量减少了工装、模具数量,便于在多品种、小批量生产时,降低生产成本。

  驾驶座舱前方的机舱采用大面积的整体成型透明的玻璃钢结构,使飞行员以及飞机乘员在空中飞行时,有非常好的视野。

  设计中采用了上翘的翼稍小翼,并进行了空气动力学的研究,和风洞吹风试验;使得飞机不仅具有优异的空气动力性能,而且整体看起来更加美观、漂亮;同时,也最大限度的减少了飞机飞行时的诱导阻力,为提高飞机的巡航飞行速度、减少耗油率创造了条件。

  设计中对襟翼的空气动力作了认真地研究,优化了襟翼的气动力设计;襟翼收放的操作系统,采用电动操作,即简化了操作手续,更使操作更加准确。

  座舱设计,采用1.2米宽畅的座舱设计,使得1.95米高的人也可以轻松的进入座舱。双座位、并列式双排安置,双操纵系统,可以进行教练培训飞行。设计中轻微上反角的机翼,考虑了飞机的自稳定性,使飞行人员在空中尽情的享受翱翔的乐趣。前轮的设计使得飞行人员可以在地面十分方便的操纵方向。

  采用粗壮的油气减震起落架,使飞机可以在碎石、砂土及草地等简易的跑道上起降。

  阿波罗-4轻型飞机(MCR-4S)的起飞、着陆距离较短,在载满300公斤的超低微量喷雾系统时,起飞、着陆滑跑距离不超过350米,可以满足一般农业用途的飞行要求。

  阿波罗-4轻型飞机(MCR-4S)的失速速度,在襟翼放下时为每小时83公里,较低的飞行失速速度,提高了飞行安全。

  阿波罗-4轻型飞机(MCR-4S)可以方便的选装不同功率的动力装置,其最大巡航速度超过每小时250公里,每小时耗油量仅为20升,可以使用汽车用97号汽油,最大航程可以达到1846公里。

  翼展8.72 m

  翼面积8.30 m2

  滑翔比9.20

  座舱宽1.20 m

  油箱容量2 x 65l

  副油箱容量2 x 100 l

  空机重量(基本配置)300 kg

  空机重量(完全配置)350 kg

  最大起飞重量750kg

  翼载荷90 kg/m2

  VSO (着陆失速速度)83 km/h

  Va (机动速度)219 km/h

  Vne (不允许超过的最大速度)270 km/h

  设计极限机动速度300 km/h

  Vno (标准飞行速度)243 km/h

  G设计过载+3.8 /-1.5 g

  发动机型号R 912/R 914

  发动机功率 (马力)95/100  100/115

  75%功率下巡航,一般飞行速度 (公里/小时)245/245

  75%功率下巡航,经济飞行速度(公里/小时) 236/*272**

  75% 功率下巡航耗油率(升/小时)20.7/20.7

  65%功率下巡航,经济飞行速度(公里/小时)255/255

  65%功率下巡航耗油率(升/小时)17.917.9

  65%功率下巡航,最大航程(公里,静风)1846/1846

  起飞、降落滑跑距离 (米)200、350/200、350

  爬升率(米/秒)3.75/4.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