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陆唯轩:简约高贵人士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21:14 新浪尚品


以留白创造空间,追求简洁

  陆唯轩位于外滩3号上海总会大楼。上海总会大楼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61年由在沪英侨发起创设,当时为英国总会所用,又叫上海总会,也称上海俱乐部。在陆唯轩就餐,一定要预定靠窗户的位子,这样就可以看见外滩的夜景。面对东方明珠,耳边响着轻轻的爵士音乐,这样的就餐环境让人觉得无线惬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陆唯轩的临江餐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陆唯轩的简约雅致风格

   

    纯白极简餐厅风格

    陆唯轩的设计风格追求前卫,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Michael Graves及主厨David Laris的共同设计,典雅的浅色大理石、丝织物的细细纹理,加上剔透的灯光,合成一种魔术般的视觉空间,飘逸非凡。简约、雅致与高贵,这让陆唯轩餐厅成为外滩3号的一个足于傲人的去处。

    服务员的服务也很好,冷的时候他们会很贴心地送上披巾。唯轩的创始人David希望让所有在这儿用餐的人,体验到一次优雅的、激情的、有品位的高层次感官之旅。  

    这里的经典餐厅可容纳200人,而最具特色的是海鲜吧,一杯来自欧洲大陆的香槟,一小盏氤红的鱼子酱,足够每个食客悠然自得地消遣时光。

  陆唯轩的推荐菜品

  David这样概括自己的美食观念:“我所创造的是穿梭于传统地方佳肴以外的菜色,是属于我的菜肴”。

  以他首创的烤扇贝为例,这道菜有着法式经典菜的的血统,但配上欧洲防风草泥和牡蛎柠檬沫,就获得了一种全新的阐释,David不辞辛劳找来与众不同的植物防风根,提取其清爽奇特的味道,轻微的甘甜之中透出鲜美的生蚝汁味,尝一口便觉得满齿生津,清新可口。


精致crab salad

  这里的招牌菜包括陆唯首创的烤扇贝及欧洲防风草泥配之以牡蛎柠檬沫,甜品如灵气十足的斑兰香椰奶冻配鲜芒果。最吸引人们目光的当属精选海鲜吧,宽大的海鲜吧台,陈列着新鲜的海鲜珍品如贻贝、蚌蛤、牡蛎、大龙虾、进口或本地产的肥鹅肝以及鱼子酱等。精挑细选的酒水单上列有200多款新世界风格佳酿及法国和意大利独有的“精品系列”美酒,还提供最为稀有的或是陆唯轩独家经营的葡萄酒品种。Vault保险库酒吧提供世界最流行的饮品,包括Martinis, sours, mojitos, 及独一无二的分子鸡尾酒,还有各种独具特色的美味小吃。

  正如陆唯自己所说的:“陆唯轩是专门为注重饮食、设计和风格的人们所创建。这里的完美用餐体验不仅是美观与舒适的结合,还包括精湛的特色佳肴和个性化服务。它激发的不仅是人们的味觉,更重要的是感官的享受和体验。我们提倡的是厨师和设计师的完美结合。”

  陆唯轩的风格,就是介于“法国新式烹饪”和“传统丰盛大菜”之间,按菜单点菜,一定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私人口味。比如,椰奶冻布丁浇芒果慕斯,爽滑香甜却一点不腻,而雪糕加巧克力蛋糕,听名字似乎很腻,不过尝一口才发现满口的惊喜,外层的蛋糕粉裹住香味,咬开之后,布丁质感的温热弥漫开来,令人陶醉。

  另外,这里还附送一系列特制的巧克力,桔黄色包装纸,扎上银色和蓝色相交的两根丝带,让人眼前一亮,适合送给朋友。

  地址:上海黄浦区中山东一路3号外滩3号6楼(近广东路)

  电话:021-63219922

  人均:750元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