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rix M6001 颠覆你看时间的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08:54 《His Life他生活》

  Matrix M6001 颠覆你看时间的习惯

Matrix M6001
Matrix M6001

  谁说手表时间显示的方式只有时钟和数字而已,来自韩国的 Matrix M6001 用两条横杆来显示时间。上面一排1-12用来显示小时,下面一排0-55用来显示分钟,以5分钟为一个进位(由上图判断似乎每个5分钟还可以切割成4等份)。只可惜我们不能透过 Matrix M6001 阅读太精准的时间,不过无妨,这就是设计。

这个x的两条轴,一条是时针,一条是分针
这个x的两条轴,一条是时针,一条是分针
用听的手表
用听的手表

  很简单,这个x的两条轴,一条是时针,一条是分针。每当用手碰触表盘的中间部分,就可以听到清晰的报时的声音了。准确来说,应该是一款不用看,而用听的手表。

  DeWitt概念一号

造型古怪、充满建筑风格和奇特未来感觉的手表
造型古怪、充满建筑风格和奇特未来感觉的手表

  来历:这款表出自Jérôme de Witt之手,据说他是拿破仑的兄弟King Jérôme的第五代子孙。而另一位设计师则是法国著名的建筑设计师Jean-Michel Wilmotte,这样的组合设计出来的手表自然会语不惊人死不休。这对特别的朋友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碰到一起,决定共同设计一款“不同于甚至远远超出于寻常手表”的手表,于是这款造型古怪、充满建筑风格和奇特未来感觉的手表就这样闪闪发光地出现在巴塞尔DeWitt的玻璃展台上。

  看点:具有蒸汽朋克风格的外形灵感来自星球大战中的母舰,打开表盘,两重表盘如同时间抽屉般被打开,首先弹出的是内涵5排发条盒的并联的齿轮组,可保证实现长达500小时以上的动力储存。继续拉出第二层,以铝锂合金包裹的内表盘才慢慢的显露出来。双转盘的时间阅读方式颠覆了人们读表的逻辑:内侧表盘顺时针旋转,指示分钟;外侧表盘逆时针旋转,指示小时。发条盒、齿轮、计时内盘、陀飞轮框架、动力储存指示器和上链机构等,所有部件均采用垂直方式构建,机芯上还配备了垂直飞行式陀飞轮,框架每分钟旋转一周,可以通过表壳背后开口清楚看到它的运作。另一样设计让人更是觉得酷感十足,那是为了上链专门设计的一个特别的电子锥,可以在几十秒内为5枚发条盒上链。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传统的手工上链。顺便透漏一句,概念一号的价格也相当酷,在OnlyWatch拍卖会上它的成交价是400000欧元。

  我们将要进入钟表制造历史上一个更具创造性的时代,各位追赶潮流的性南门,你的手上,难道还要戴一只祖辈传下的古旧石英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