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米茄瞄准中国市场 章子怡上海奢华代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1:10 《经济观察报》

  导语:欧米茄大力发展中国市场,章子怡成为了它的代言人。记者采访了斯沃琪集团高层人员卢克勤,他将中国视为了第二故乡。

  章子怡自己肯定没有想到,上海音乐厅的大门会为她一人而开。她不用像《梅兰芳》里的黎明要辛辛苦苦唱戏,只需要面露微笑地走出一扇大门,踏上一段高高的天梯,和欧米茄的全球总裁欧科华友好交流后随便展示一下腕上的手表就吸引了整个亚洲近400家媒体频繁亮起闪光灯,曾经她所主演的《梅兰芳》中梅兰芳为数千名美国观众唱戏正是在这里拍摄,那时人们鼓掌尊敬的,是“梅兰芳”。

章子怡代言欧米茄(新浪尚品配图)
章子怡代言欧米茄(新浪尚品配图)

  事实上自今年春天开始,章子怡为欧米茄的代言广告图早已经占据了各大城市杂志广告内页,城市里随处可见章子怡环拥双臂的广告牌。在章子怡之前,欧米茄的名人大使里铺满了影响世界的好莱坞明星的名字,让星座系列风靡全世界的辛迪·克劳馥、“彩虹系列”代言人妮克·基德曼、乔治·克鲁尼,这些人身后都有一串响彻世界的荣誉,有人曾经总结过欧米茄所启用的代言人,都要符合自己标榜的“thebest”标准。

欧米茄手表(新浪尚品配图)
欧米茄手表(新浪尚品配图)

  为了沿续这种重视时尚流行人物做代言人的作风,欧米茄此次花费重金耗费四天时间搭建舞台将上海音乐厅改造,而整个发布会过程仅仅半小时左右。值得一提的插曲是,欧米茄花费重金请来的这位著名影星,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被问到对星座系列的评价,章子怡侃侃而谈起了星座与女人的关系,然而众人都知道,她代言的这一星座系列腕表和“星座”这个概念本身并没有什么关系。早在01年时任欧米茄大陆及香港区副总裁卢克勤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代言人必需与欧米茄相配衬,必定要是成功人士,必须具备公众都有兴趣的亮点,他们还需要有良好的气质和外形,同时要非常友好,不会在一些突发场合令我们尴尬。为打开中国市场,我们已选用了如任达华、琦琦这样的中国欧米茄形象大使,还有中国高尔夫球手张连伟。当然,我们还在寻找更合适中国市场的形象大使。”

  显然这个小插曲让欧米茄会感到尴尬,好在参与其中的人们还是沉浸在兴奋之中并未在乎章子怡工作的失误。此次的上海宣传,意味着章子怡成为欧米茄全球名人大使后在全世界的首次亮相,也是欧米茄在奥运会后2009举办的规模最大最重要一次宣传活动,在音乐厅的二层座位上,包括了来自斯沃琪集团高层人员卢克勤,他已经在中国居住生活了近二十年,此前一直负责大中华区的欧米茄工作。欧米茄今日在中国市场的成功与这位把中国当成第二故乡的美国人关系密切,自1895年进入中国以来,在中国高端表市场的销售额一直和劳力士并驾齐驱不相上下,成功的营销手段让欧米茄成为在中国最广为人知的重要品牌。

  在大量钟表品牌中,欧米茄很早就将眼光瞄准了中国市场,让中国这个庞大市场的人民更为有效地注意到这个品牌的集体事件是,欧米茄在2008年赞助了北京夏季奥运会,欧米茄自1932年为洛杉矶奥运会计时开始,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欧米茄已经为23届奥运会提供了计时服务。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以前,天安门广场上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前方的奥运倒计时牌让大量来来往往的中外游客都能够看到五环标志旁边的欧米茄标志,并且奥运会的每个场馆都会有欧米茄的LOGO出现。伴随着奥运会带来的知名度大增,欧米茄还推出了多款奥运限量版纪念腕表,据欧米茄全球总裁欧科华说:“我们推出的一些奥林匹克限量版,销量非常高,我认为奥运会投入不是一个短期行为,每次投入的影响都是长期的,从形象上、销售上都会给我们很好的帮助。我们的投入现在看来是挺大的,但是5年后回过头来看这个投入就可能是微乎其微的,因为它给我们带来的会更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