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主席:远见铸造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1:22 《北京青年》周刊

  导语:作为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主席,Jean-Daniel Pasche先生每年都会出现在SIHH(日内瓦高级钟表沙龙)和BASELWORLD(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博览会)。1月19日下午SIHH的开幕式上,我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嘉宾区第一排的他,他在跟Fondation de la Haute Horlogerie(高级钟表基金会)会长Franco Cologni、SIHH传讯总监Anne Bieler和参展的钟表品牌的CEO谈笑风生。在过去,我们已经有很多机会跟Jean-Daniel Pasche见面,从他那里了解更多关于瑞士钟表行业的最新信息。


图片标注
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主席Jean-Daniel Pasche先生

  您怎么看待这次的SIHH呢?因为这是第一次在一月份举办这样的沙龙。

  我认为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新的经历。我们很看重这样的变化会带来的结果。到目前为止,我们发现了与往年的一些不同之处,比如来的客人相对少了一些。

  是的,经济的不景气也影响到了SIHH。我们这次钟表文化特刊的主题是冬天。据说很久以前,在瑞士寒冷的冬天,人们无事可做,于是就开始手工制表。

  是的,那个时候人们冬天里没有什么活,所以为了打发时间,他们就自己做手表。

  也许这可以称作瑞士手表的第一个冬天。那第二个冬天也许就是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日本石英表的大规模发展,这给瑞士机械表带来了很大的冲击。您认为哪些因素使得瑞士机械表克服了这么大的困难并恢复了产业呢?

  瑞士机械表具有很多关键的品质。首先我们有很活跃的创新精神。另外,我们还可以借助一些品牌手表的力量,这些品牌的影响力已经遍及全球。同时我们还有高素质的人才,这些有用的人才能够不断地创新,从而推出新的款式满足市场需求。

  现在可以说是第三个冬天,因为全球的经济危机使得各地的经济都不景气,这也就会影响瑞士的制表业

  是的。从2008年十月、十一月开始瑞士的制表业就受到了影响,然而瑞士制表业的状况仍旧保持着很高的水平。

  那么您会做些什么来帮助企业应对这场经济危机呢?

  没有什么计划对所有的人都有利。现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品牌就需要对自己的未来有远见。接下来最重要的是要改善并提高向外展示的条件。同样重要的事情是加强对商标的管理。这也是一项很艰难的任务。

  那么对于明年,您信心十足么?

  是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因为我们有实力在将来取得好成果。但我们也认识到,这段时间里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经济危机都会带来这些困难,这很符合常理。

  您能向我们介绍一下这个“思考时间,思考瑞士顶级工艺(Think Time, Think Swiss Excellence)”的展览吗?

  该展览由瑞士钟表联合会组织,用来展示一些产品。这是一个系列活动,我们还将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举办这样的展览。这样的活动对制表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我们很高兴能够在日内瓦举办这次展览。

  那么您认为明年SIHH仍然会在一月份举办吗?

  是的。虽然明年之后的日程还没有定下来,但是明年还会在一月份举办这个展览。

  文/沃秋艳 摄影/解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