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维沙:“时间剧场”化繁为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5:58 《北京青年》周刊

  导语:来到尚维沙(JEANRICHARD)的展位,就像走进一个时间剧场,看那白色的背景铺陈开来的机械零件,化身为简洁的白描线条,在暖暖的橘红色灯光下,演绎时间最本真的哲学。米白的主色调,有着大雪般以简化繁的魔力,让人联想起大雪封山时工匠们守着火炉制作腕表的日子。最简单的东西,往往最具备击败繁复的力量。也许,经济危机会让这个冬天格外漫长,但可以预见的是,在尚维沙这个时间剧场里,精彩将从不落幕。

  尚维沙Paramount 直线动力储备显示陀飞轮白金腕表


图片标注
尚维沙Paramount 直线动力储备显示陀飞轮白金腕表

  研发制作耗时五载的尚维沙自制陀飞轮,与70小时直线型动力储备显示完美结合。直线动力储备显示Paramount Square方形腕表于2005年首次推出,而今年的新型号更加装陀飞轮于36毫米的正方形表壳中,代表对资深表匠技术的挑战,也肯定了表厂的革新能力。动力储备显示由原来4时半位置移至10时位置,用来腾出更多空间容纳陀飞轮系统。

  尚维沙Bressel Lady 女装小秒针腕表


图片标注
尚维沙Bressel Lady 女装小秒针腕表

  Bressel腕表系列,以17世纪制表先驱巨匠Daniel Jeanrichard出生地Bressel镇为名,是今年品牌重点推介的表款之一。38毫米直径,尺寸合度彰显女士玉腕纤纤。起坑纹圆表冠镶一颗凸圆面蓝宝石,表圈镶58颗美钻,灰色或白色珍珠贝母表盘线条精纯清丽,跟12颗钻石时标相辅相成,烘托小秒针的莲步翩翩。9时位置莲花形小秒针步履娉婷,生气活现,浪漫姿态分秒不息。这当中的动人诗意,让分分秒秒婉约温柔。

  尚维沙 Diverscope潜水表


图片标注
尚维沙 Diverscope潜水表

  尚维沙以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潜水表为设计蓝本,把方中见圆的表壳造型、旋转表圈和鲜明的色调和谐贯通,辅以表厂尖端的制表技术,成就新一代专业潜水表代表作Diverscope。该腕表配备顶级JR1000自动上链机芯,且防水深度达300米,43毫米×43毫米精钢表壳覆以黑色橡胶保护层,和青柠绿色表盘形成鲜明的对比。两颗经黑色PVD涂层处理的钛金属表冠各司其职:3时位置的表冠负责时、分、秒针和日历设定,9时位置的表冠可双向设定内表圈,配合内表圈的三角标记做参考,藉此计算水底潜泳时间。两颗旋入式表冠经PVD涂层处理以加强坚固耐用程度,表冠结构线条已照顾人体工学原理,佩戴起来更贴服舒适。

  尚维沙Bressel Lady “Juliette”腕表


图片标注
尚维沙Bressel Lady Juliette 腕表

  尚维沙以英国文学巨匠莎士比亚笔下朱丽叶的个性为灵感,创制出婉丽迷人的Bressel Lady Juliette腕表,轻奏一章爱情乐曲。白色珍珠贝母表盘上,一弯“Je t’aime,un peu,beaucoup,à la folie”(我爱你,如丝,如缕,如痴如狂) 的字句轻绕着7时位置的小秒针和4时半的动力储备显示;12时位的时分盘铺镶了127颗美钻,晶光灿烂,和表盘下方的浓情蜜语刚柔相对。       

  文/陈铄 摄影/解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