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市场总监:充满自信果断行动(组图)(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9:27 《北京青年》周刊

  导语:在瑞士强手如云的钟表行业,一位女性能脱颖而出,成为品牌核心的领导者实属不易。而Hélène POULIT DUQUESNE就是这样一位女强人。在SIHH第一次见到她,我被她的干练和敬业所折服。她坐在桌旁,认真地向参观者介绍卡地亚(Cartier)今年的新品。当我跟她握手的时候,她艰难地站了起来,我才恍然发现,她的腿还绑着绷带。Hélène连连对我说不要在意,她前几天在滑雪时不小心摔伤了腿。而我忽然就对这样一位敬业的女性充满了敬意。


图片标注
卡地亚腕表市场总监 Hélène POULIT DUQUESNE

  奢侈品 你也可以拥有

  15岁的Hélène还在上中学,但此时的她已经对奢侈品有了一些基本的了解,欣赏那些艺术精良的制作工艺对她来说是一种享受。那时的她,似乎已经注定一生要与这个行业不离不弃。22岁从巴黎高等经济商业学院毕业之后,Hélène顺理成章地进入著名的奢侈品集团LVMH,开始了她的奢侈品职业生涯。经过多年历练之后,她进入卡地亚并担任腕表的市场总监。

  如今的Hélène对奢侈品已不仅仅是像年轻时那样停留在欣赏的阶段。在她看来,奢侈品是不分贫贱的,它是面向所有人的。全世界的人都有欣赏美的权利,而作为凝聚了当代最高手工艺水准和艺术想象力的奢侈品自然应该被所有的人所欣赏,所拥有。

  “在这个世界上,有钱人很多,但不是每个人都具有欣赏美的能力”,Hélène郑重地表达了她的看法,“人们都会被奢侈品精美的设计和精良的制作工艺所吸引,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对完美的追求”。而来自浪漫国度法国的奢侈品牌,卡地亚自然有着和其他品牌不一样的,值得人们欣赏、拥有甚至传承的资本。卡地亚拥有悠久的历史,并且有对真正的奢侈品的追求。讲究品质、注重持久发展使得卡地亚有别于一般的时尚品牌,它可以作为一项重要的资产代代相传。Hélène正带领她的团队通过不断创新使得卡地亚变得更加与众不同。

  2009年的SIHH上,卡地亚再次推出了让人惊艳的作品,其完全自主研发的复杂功能机芯,彰显了卡地亚对制表机械工艺的不懈追求。十一款高级腕表和限量作品构成的经典腕表系列显示了卡地亚的勃勃雄心。

  现在 只不过是又一个危机

  Hélène告诉我,总的来说,目前总体行业不是很景气。SIHH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但对于目前的经济形势,还是要分地区来区别对待不同的情况。有些地区发展势头还是不错,比如中国、意大利和东欧市场。“在中国,我们看到了很大的市场潜力,我们也开设了很多的旗舰店。到2011年,中国将可能超过日本和美国,成为卡地亚全球范围内的首要市场。”有些地区的情况就不是很好,比如欧洲市场表现平平,美国更是困难重重,日本早就深陷危机。面对目前的市场情况,Hélène认为,“我们需要的是果断行动”。

  如今的经济形势对所有品牌都是一样的,关键在于品牌如何应对危机。“有些品牌能很好地应对危机,也有些品牌会陷入困境”,Hélène分析说,作为拥有100多年历史的品牌,卡地亚已经经历了世界上各种各样的危机,而如今只不过又是一个危机而已,“我们一定能顺利度过,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如何更加顺利地度过危机,在危机中如何才能做得比别人更好”。

  我的团队 我的骄傲

  无论是展现机芯高超造诣的Tank Américaine tourbillon volant浮动式陀飞轮腕表,还是拥有独一无二复杂功能集合的Rotonde de Cartier tourbillon chronographe monopoussoir陀飞轮单按钮计时码表,以及全新的高级珠宝腕表系列,无不体现了Hélène与她的团队的伟大成就。从2008年4月到2009年1月,尽管只有9个月的时间来为SIHH准备新品,她的团队还是一如既往地呈现出令人心动的作品,“对于下一届SIHH,我们接下来将有一整年的准备时间了”,Hélène已经为2010年做好了准备。在Hélène的心里,她可爱的团队是她无比的骄傲,也是在寒冷冬季给予她温暖的力量。采访时,Hélène的一位团队成员,始终陪伴在她身边,照顾腿脚不方便的她,并且及时向她提供所需要的各种帮助,十分贴心。而他们偶尔用法语的交流也充满了欢声笑语,团队之间的和谐和默契表露无疑。

  除了她的团队,她的孩子和她的马都会在寒冷的冬季让Hélène感到丝丝温暖。“骑着我的小马驹在牧场里奔跑,那感觉太棒了!”Hélène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她喜欢骑马,喜欢滑雪,尽管在SIHH开展前几天她刚刚因为滑雪摔伤了腿,但她可不会因此而放弃冬季滑雪的乐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