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苏蒂1878特别限量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6:24 《风尚志》


格拉苏蒂1878特别限量腕表
格拉苏蒂1878特别限量腕表

  对于位于德国Saxony区Müglitz村落里的格拉苏蒂来说,1878年5月1号这个日子对这个城镇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由最早的表厂拥有者Moritz Grossmann所办设的德国制表学校于格拉苏蒂正式成立, 在这个制表学校成立的第二年后,校内学员大增而有规模地从小区学校扩张至当地学校,并扩大校区成立分校。在地方政府有关单位的慷慨支助下,位于格拉苏蒂中心的制表协会与基金会于是诞生。

  130年后的今日这个画面依旧清晰可见:2008年5月22日当年的制表学校大楼将在原址重建后揭幕,成为全新的格拉苏蒂德国钟表历史博物馆。格拉苏蒂制表艺术史将在这两层楼高的建筑物栩栩如生地重现于大众面前,整修后的其中一层将保留给最初格拉苏蒂原创自有的Alfred Helwing制表学校使用,并将延续传承Moritz Grossmann百年前的工艺传奇。

  格拉苏蒂原创表厂内的设计师特别为此设计出1878特别限量纪念腕表,将过去的历史与现代的制表精神完美结合在一起。这一只周年纪念腕表以1920年代制表学校内的学生作品为设计灵感,这样独特的创意为格拉苏蒂制表艺术的过去与未来巧妙地搭建起相通的桥梁,并于现在由制表学徒们去完成这历史连结的使命。

  只要观赏着面盘的细节就足以了解这历史融合的巧妙之处,那些关于精致怀表带给人类生活的美好过去。表款镀银面盘备有蓝色抛光箭形时、分针显示,与面盘色调呈现鲜明的对比。为忠于表款细节,指针轴心也仔细地以手工打磨完成。1878特别限量纪念腕表优美的时针与时标围绕着面盘中心,与格拉苏蒂原创表厂设计师们在表款面盘6点钟位置设有的小秒针盘,将面盘整体细节和谐地完美呼应。

  表款面盘简洁的设计却是表厂投入了大量的制作工序才能达成,格拉苏蒂原创表厂选择使用传统工法:银质frosted特殊处理,这种技法也称为 l’argenture grainée,首先 先以混合了水、白垩以及木砂,利用机器以喷砂处理黄铜材质面盘表面,接着以含有银质粉末的膏状物混上水,仔细地以手涂覆在喷砂处理后的表面上,最后纯净迷人的面盘就出现在眼前,这种精致特殊的表面处理十分动人。

  雕刻表圈完美地衬托了精致的面盘,表壳直径40mm。表款共有白金、玫瑰金两种材质款式,并搭载了以最先进的机械机芯Cal.100-11。蓝宝石水晶透明后底盖可一观机芯内部完美的装饰细节,且近距离观赏所有来自格拉苏蒂制表艺术的设计元素。

  代表格拉苏蒂光荣历史的1878特别限量纪念腕表,特别备有手工镌刻 Moritz Grossmann肖像纹饰的白金或玫瑰金材质表底盖,全球白金与玫瑰金材质表款各限量130只。

  格拉苏蒂原创自1845年以来,承袭着传统制表、尊贵独特的品牌特质以及持续不断创作且质量可靠的表厂实力,推出无数独特的机械腕表杰作,并奠定了格拉苏蒂代表德国顶级手工制表的工艺地位。

  www.glashuette-original.co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