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 “ 库斯托潜水员” 计时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5:54 《风尚志》


万国“库斯托潜水员”计时腕表
万国“库斯托潜水员”计时腕表

  第一款海洋时计“库斯托潜水员”特别版计时腕表协助拯救“卡里普索”号。这艘著名潜水家库斯托的传奇性探察船,现正停靠在船坞进行全面修复工作。现万国表再推出一款全新的限量版潜水员腕表,以协助“卡里普索”号完成修复工程。

  “卡里普索”号虽因损毁而退役多时,但这艘著名探察船对世上千千万万的人而言,仍别具意义。它由扫雷舰改装而成,多年来伴着库斯托穿梭五湖四海,执行潜水探险任务,成为保护海洋生态的著名标记。从1950 年代起,库斯托登上卡里普索号,为世人打开了水底世界的大门。1996 年,卡里普索号不幸在新加坡港口撞毁沉没,打捞起来后,被拖到法国拉罗舍尔镇(La Rochelle) 的海事博物馆。可惜多年来命运未卜。“ 库斯托协会”以继承海军军官库斯托的遗志为宗旨,是万国表参与海洋保育工作的共同伙伴。协会和万国表均一致同意:不能就此让卡里普索号消声匿迹,应让它重振雄风,化身为一艘在海上航行的“博物馆”,永远警示世人:保护海洋的可贵。

  直至十月,将卡里普索号拖离拉罗舍尔的工作终于展开,这是一项昂贵,且不得有丝毫差错的工程。卡里普索号被转移到孔卡尔诺(Concarneau)的Breton港口, 目前在一个特别码头展开如火如荼的修复工作。万国表2006 年发表的海洋时计“库斯托潜水员”计时腕表特别版,销售所得部分收益用作资助卡里普索号的首阶段拯救行动。这艘破旧不堪的船舰,其打捞和转移至新码头的经费支出,亦是来自这款腕表。

  为向这艘传奇性探察船致意,这款腕表的表底镶有一小块取自卡里普索号的木片。至于船只的修复经费及机械设备,也将由万国表资助。为此,我们今天特别推出另一款潜水员“慈善”表款,以筹募有关经费。

  这款海洋时计“库斯托潜水员”计时腕表与其前任表款有所不同,它的表盘换上了新色:航海蓝,信号黄和黑,和谐漂亮而具功能性的色彩,也是未来卡里普索号的色彩组合。要将这艘船修复,让它重投海洋怀抱,所费不菲,这笔经费将由这款最新限量版潜水员腕表( 限量2500 枚) 销售所得部分收益资助。这是一项意义重大的赞助行动,可确保这艘长42米的探察船,以及它富传奇性的经历得以流传后世。卡里普索号1942 年投入服务,当时为美国J-826 扫雷舰,后转赠英国,并于地中海一带执勤。1950年,由爱尔兰健力士(Guinness)酿酒家族的一名成员购得这艘船舰,并赠予库斯托。库斯托将其改装成潜水探察船。

  这款最新的海洋时计“库斯托潜水员特别版”计时腕表的44 毫米表壳背面饰有“卡里普索”号在海上的玻璃画像。图案周围鑴刻“Tribute to Calypso”(向卡里普索号致意)字样及1至2500的限量编号。这款腕表与其它海洋时计系列表款无异,亦配置了实用的旋转内圈,可以设定开始潜水时间及读取在水底下的时间长度。表冠具有双重功能,既是调校旋转内圈的按钮,也是计时装置的重设按钮。作为一枚潜水腕表,这款海洋时计的自动计时机芯的防水深度达12巴。

  www.iwc.com.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