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钟表展的第三支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9:31 《北京青年》周刊

  2008年4月6日—13日,第十一届WPHH(World Presentation of Haute Horlogerie)在日内瓦近郊小镇Genthod举行。在超过四千多平米的展区,法兰穆勒集团的九个品牌悉数参展,包括FRANCK MULLER、ECW 、Pierre Kunz、Rodolphe、Alexis Barthelay、Backes & Strauss、Martin Braun、Pierre Michel Golay 和 Christian Huygens。

  WPHH是唯一的一个在日内瓦举行的对公众开放的钟表展。童话式的城堡、华美的花园、日内瓦湖和勃朗峰优美的景色都为WPHH提供了最优美的环境。在七天的时间里,展会迎来了6800多名参观者和6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他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复杂腕表所带来的激情。

  WPHH是由法兰穆勒集团自1998年举办的新品发表展览,地点在法兰穆勒位于Genthod的制表总部。每年的WPHH所发表的都为全球极复杂的表款,有些甚至是世界首创。这也是法兰穆勒集团的引以为傲的地方。

  1991年,Franck Muller与Vartan Sirmakes共同创立了法兰穆勒集团,品牌的宗旨在于藉由复杂功能机芯的制作以及原创的设计概念,进而创作出别具特色的钟表时计作品。其坐落于日内瓦近郊小镇Genthod的制表总部,更是以坐拥令人叹为观止的日内瓦湖畔及白朗峰景致著称。

  法兰穆勒制表总部的主建筑物是于1905年由瑞士著名建筑师Edmond Fatio所设计兴建的新哥德式风格建筑。而延续同样的设计概念,法兰穆勒随后又兴建了另外两座建筑,一座成为制表师工作的制表工作室,另一座则是为腕表雕刻、珠宝镶嵌、压印、抛光、打磨等工序的工坊。而除了此处之外, 法兰穆勒于日内瓦境内另有其它四间工作室,位于Vernier, Meyrin与Plan-les-Ouates的工作室,专司制作压模的工具,以及指针与表带的零件。而表盘与机芯的零件,则由集团底下另外两间位于钟表山谷的公司负责制作生产。

  自Watchland创立以来,这座特殊的腕表制作工坊已经敞开大门迎接了无数世界各地的钟表收藏家及爱好者。

  自创立以来,法兰穆勒已经创造出了许多引以为傲的设计。它所创作出的第一个Cintrée Curvex?酒桶型表壳,不仅成为品牌最鲜明的代表性标志,同时更为表坛公认为高级时计领域里一个举足轻重的设计与创作。其前卫的造型、不落俗套的色彩以及具有大型数字的创新面盘设计,揉合装饰艺术风格与现代元素的腕表外观设计,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追捧。而在法兰穆勒之后陆续发表的系列里,同样延续了这一个创作的设计精神,以及复杂而细腻的制作工艺。

  着迷于数字所能代表的象征性意义,法兰穆勒广泛地将数字艺术妆点于Talisman,Dome,Double Ring,Remember 和 Long Island 珠宝系列。 前四项珠宝系列所呈现的数字与 Cintrée Curvex 腕表系列相同,而 Long Island 系列珠宝数字则和 Long Island 腕表面盘一致。

  经过十几年的不断发展壮大,法兰穆勒已经成功在高级制表界闯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如今的法兰穆勒,不仅成为全球的知名的腕表品牌,其惊人的集团成长更成为品牌的一大特色。如今法兰穆勒旗下在瑞士已有超过1000名的员工,同时更已达到50,000只腕表的年产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intrée Curvex Model 8880 MC MB

  Cintrée Curvex Model 8880 MC MB

  Master Banker 两地时区日历逆跳腕表

  生动诠释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时间概念,精致细腻的机械工艺,透过令人惊叹的设计于腕表上展露无遗,在呈现复杂功能腕表之美的同时,更保有了阅时的便利性。表盘上设有逆跳日期显示,星期与月份显示,表盘下方的6点钟位置则设有第二时区。在同一个机芯结构上,第一时区及第二时区皆具备了秒针指示功能,使时间的阅读更为精准可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