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表人的挚爱 七大钟表作者的私人选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9:53 《时尚先生》

  策划/文:浩川

  大概是从2004年开始,国内钟表市场的膨胀带动了国际品牌更加澎湃的广告投放。媒体闻风而动,任何一本时尚类杂志如果没涉及钟表内容,那就等于输在起跑线上了。但通晓钟表专业知识的写手为数不多,一时间供不应求,作者忙得快成打字机了。但那基本都是命题作文,多少带有商业色彩。今天,我们要让圈儿里知名的七大钟表作者来一次真情告白,说说他们自己的选择。

  有个钟表作者自嘲是奢侈品的帮凶,今天可以释怀一下了,这次只说个人喜好。肯定会说真话,因为我们把肖像都登出来了。问题很简单:第一,你最近买的一块表是什么表?第二,如果在股市里投资赚了10万块钱,你会买哪款表,预算基本是10-15万人民币;第三,如果从美国远亲那里继承了一笔巨额遗产,100万元,相当于不设上限,你会选择心目中的Dream watch是什么?

  (关于价格需要解释一下,表商对于这些钟表界的大腕儿们当然会有一些优惠,所以我们提到的价格都是市场价格,而且只要内地能买到就说内地价格,买不到再说香港价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常伟

  常伟:《品味时间》杂志主编,资深表评人,著有《钟表收藏知识三十讲——我爱收藏》一书。

  他的答案如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瑞宝kairos

  最近买的一块表是瑞宝(Chronoswiss)的kairos系列多功能计时码表,价格在4万人民币左右。

  购买原因:这是瑞宝的一款入门级的多功能码表,从内到外,保持100%的瑞士制造,高成本,但售价比较公道。一些瑞士品牌为降低成本,采取用自产机芯,外观件在国外加工的办法,但瑞宝一直坚持纯瑞士制造。表壳侧面磨砂,防止刮花。个人比较偏爱计时码表,体现计时器的本原,同时具有较强操控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宝玑5930

  如果有10万预算,会买宝玑(Breguet)的经典系列5930表款,价格基本10—13万人民币

  购买理由:这是一款不简单的简单表。外观素雅古朴,看着简单,却体现了宝玑的制表基因,很有代表性。比如手工雕刻的盘面钱币纹;表耳和表壳不是一次铸成,而是焊接关系;还有真正用金属加温工艺制出的月亮型篮钢指针。很多天才设计一直延续下来,这是一款最贴近钟表人文内涵的作品,太多故事可以讲,简直是块活化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格拉苏蒂Caliber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格拉苏蒂Senator Rattrapante

  100万预算,会买格拉苏蒂(Glashütte Original)的Senator Rattrapante系列铂金计时码表,价格在60万—70万人民币

  期待理由:Senator Rattrapante是格拉苏蒂第一款双追针计时码表,有纪念意义,搭载著 Cal. 99手上链机芯,全球限量仅100只。双追针计时码表的机械结构对于机芯设计者是一项全新的挑战,在同一只腕表中使两个不同的停秒结构完美融合。这是一款很有德国特色的表,打磨精湛,去年在巴塞尔一看到就爱不释手,很希望拿下。透底可见机芯也是惊人的美,传统的“德国银”制四分之三大夹板,红宝石轴承外加黄金套筒,很多都是格拉苏蒂独有的东西。

  这种表很适合传家,我买的表从来不卖,不希望轻易打开它的后盖,戴一段时间就让它们休眠。要知道我们的寿命都没有表长,把你信奉的价值观通过物品传递给家族里的后人,是件挺有意义的事。表可以成为几代人的精神交汇点,从这个意义上说表卖得比较贵也有道理,它可以服务几代人,现在百达翡丽的广告中用的就是这个概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