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问表 倾听时间的悠扬(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8:02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精美三问表欣赏(新浪尚品配图)

  三问表的灵魂——音色

  菜鸟浅见

  三问表的机械原理虽然复杂但并不神秘,所以,报时音质成为考评三问表品质的决定性因素,也决定了价格高低。便宜些的表,可能响声略带混浊杂乱,而上百万的三问表,必然是铃声错落有致,清脆澄澈,扣人心弦。

  时间是可以倾听的。爱表之人,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屏住呼吸聆听擒纵机构发出清脆的嘀嗒声,感受时间的流淌,这是一种倾听。另一种,便是三问表那妙不可言的报时声音,你会由衷地感叹机械工艺太神奇了。

  特殊的音色:问表中大部分是双锤敲击各自簧条的结构,如果具有三套或者更多锤簧的时候,就形成了动听的钟乐问表(Chiming repeater),尤其是四锤问表在报告刻钟的时候,会有更加丰富的音色变化。除此之外,也有一种在特定的时刻能够演奏美妙旋律的音乐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