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问表 倾听时间的悠扬(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8:02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精美三问表欣赏(新浪尚品配图)

  什么是“三问表”?

  菜鸟浅见

  “问表”,真是个奇怪的称呼,但是一想到“我问它答”的报时功能,就好理解了。

  问表(Repeater),即打簧表,一般是通过表壳上的按钮或拨柄,可以启动一系列装置发出声响,以报告当时的时间。

  三问表(minute repeater),即三簧表,三种打簧的响声不同,可分辨出“时”、“刻”、“分”的报时,是声学与动力学巧妙运用的成果。

  报时方式:拨动三问表的拨柄,它会连续发出悦耳的音调。低音调是报时,例如:“当、当、当”,3响就是3点。接着是报刻,一般是高低音配合,例如:“叮当、叮当”,即二刻(30分)。接下来,高音调是报分,例如:“叮、叮、叮、叮、叮”,5响是5分钟,那么现在的时间是3点35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