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达巴黎临时米哈博桥主题商店开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09:42 龙兮网

普拉达巴黎临时米哈博桥主题商店开业。
普拉达巴黎临时米哈博桥主题商店开业。

普拉达巴黎临时店计划只让其运营5个月。
普拉达巴黎临时店计划只让其运营5个月。

一楼的设计典雅、和谐,直扣主题。
一楼的设计典雅、和谐,直扣主题。

建筑师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得尽善尽美。
建筑师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得尽善尽美。

  导语:现在高档时装品牌都在极力想要用一种看起来比较自然的方式吸引大众眼光。在这个经济不景气的时期,大品牌不想给人以一种急切推销的印象,这会让广大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经济状况和运转能力产生不安和负面联想;但是,另一方面,这些高端品牌需要更多的方式来刺激消费,才能让自己熬过这个特殊时期。

  于是乎,普拉达(PRADA)选择了一个比较聪明的方式——开临时主题店。这家临时店面位于法国巴黎的Beauvau,主题灵感来源于法国诗人Apollinaire那首不朽之作《米哈博桥》(Le pont Mirabeau)。这首诗至今还刻在法国米哈博桥的桥头。

  既然是临时店,当然是不会永久开下去的——普拉达计划只让其运营5个月。但是在准备工作上,却是下足了功夫。

  图中可以看到一楼的设计典雅、和谐,直扣主题。所有的毛毡、沙发都选择了淡紫色,与青铜色的墙壁楼梯架子等背景色产生视觉上的互补效果。一楼和二楼的地板都是用图上这种黑白相间的大理石铺成,这是典型的古典米兰人的风格,1913年当普拉达刚刚开始征战时尚界的时候,那最初的店铺就是这样的地板。

  为了能够在店铺的主题上真正体现那位传奇诗人的精髓,普拉达也将《米哈博桥》背刻在了新店的门面墙上。这样,可以让人们对诗人和那座著名的桥产生最直观的联想。为了让这家店能够达到理想效果,主要负责的建筑师 Robert Baciocchi也绞尽了脑汁,看看这照片中的楼梯,像不像古典的欧洲戏剧的场景?建筑师真的是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得尽善尽美……小编觉得这份努力本身就是最具有史诗感觉的部分了。除此之外,假人模特的摆放也是很自然,尽力模仿巴黎街头的感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