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人奢侈消费不减 偏转“藏富”风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08:34 新浪尚品

在美国,大手笔的挥霍式生活已经过时,低调购买奢侈品成为新时尚。
在美国,大手笔的挥霍式生活已经过时,低调购买奢侈品成为新时尚。

  导语:大手大脚、高调挥霍已是经济衰退之前的事情了。随着经济的下行,富人们和为他们所服务的行业称,削减用于购买奢华商品的开支、在购买奢华商品时低调行事已经很普遍,甚至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当然,美国富人还在消费奢侈品,只是他们在购物之后会患上普通白纸包装袋。零售专家称,这是一种藏富现象。从罗迪欧大道至第五大街,这意味着一件事情:把牌子遮盖起来。

    美富人流行将奢侈品藏进普通购物袋

    一些购物者要求高端商店的收银者将他们所购买的奢侈品放在普通的白色纸袋中,其他人则要求将购买的昂贵的衣服和珠宝寄回家,这样他们在走出商店时就不用拿任何袋子了。为纽约巨富提供购物服务和风格建议的巴里称:“富人们开始认识到过度开支的问题,他们不愿意让人们看到他们回家时手拿路易威登或者香奈儿的手袋。”巴里本人最近将一件价格为1200美元的香奈儿手袋以礼品的形式寄送给一位客户,她的家人就不会知道是她购买的手袋。

  当然,许多富人已决定减少在奢侈品方面的开支,股票、房产和行业的价值在衰退期都已缩水,富人们因此开始节省开支。内曼-马库斯、蒂芬妮珠宝、萨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货的假期销售额都有所下降。

    低调花钱成奢侈生活新风

  尽管在经济衰退期间,富人仍然保持着对于大多数美国来说很奢侈的生活,他们在高档饭店就餐会花掉数千美元,在血拼时会花掉上万美元。现在与过去不同的是,富人们开始在花钱变得更加低调,以看起来和大家一样。一家小型制造业公司的老板道格拉斯称:“我正在试图变得更加低调。我的公司到目前为止没有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我的一个奢侈活动是和家人在巴哈马度假,我今年计划仍前往那里度假,不过,我将不再坐私人飞机,而是乘普通商业航班。”拥有包括一家夜总会和两家餐馆的罗伯特-琼斯称,他现在和他的家人入住每晚400美元的宾馆房间而不是每晚1000美元的套间。他出差时也不包用私人飞机,而是采用拼飞机的服务。他说:“我们中的许多人在减少开支,这是因为我们有必要这样作,我们也认为这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在洛杉矶西部的Intermix服装店,一些客户仍愿意在血拼时花上1万美元,他们仍可能买下数个鸵鸟皮手袋,一双鞋和一套名牌服装。不过,他们不会在拿着Intermix服装店的商品袋走出服装店,他们会让商店把所购商品寄回家。一个店员观察到,客户穿的服装也很普通,他们会穿着牛仔裤和T-shirt。内曼-马库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尔顿-汤斯基称:“非常时髦的人现在成为景气达人了。”

    时尚业应对“隐富风潮”力推低调产品

  时尚业本身看起来已意识到了富人们低调的购物情绪。时尚专家布克称,这意味着更多低调的颜色和样式。在好莱坞,去年的节日聚会也显得很少,即使对于那些能支付起聚会开支的人来说也是如此。尽管好莱坞的权力人士仍将在贝佛利山或者马利布吃喝,但他们不太可能去要每瓶300美元的葡萄酒。和前夫在贝佛利山、拉斯维加斯和数个其它城市经营高端餐馆的普克称称:“由于衰退的原因,人们不想过于露富。”

  在今年金球奖颁奖礼前夕,《综艺日报》称,入住套间的赞助者人数已大为降低。好莱坞经记人米切尔称:“我们有一种为奢华为耻的文化,我认为,这是一种认为炫耀财富是可耻的行为。”不过,对于这个问题有另外一种思路:也许,如果超级富人们真的想帮助他们的美国同胞,他们过一种简朴的生活将不会给美国同胞带来任何益处。花在昂贵的晚宴和衣服上的钱将有助于保住其他美国人的工作。研究奢侈品消费开支的奢侈品研究院创立者米尔顿称:“我们最好希望,他们还是像过去那样大把花钱。”

  为纽约巨富提供购物服务和风格建议的巴里称,人们不应当感到担心。她说:“他们可能不会下一次买下六件香奈尔夹克,但他们可能会买下一件香奈尔夹克。人们看到你走下车拿着六件香奈尔夹克和只拿着一件香奈尔夹克时会产生很大的看法差异。”(译/伟江)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