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系列时装 永不过季的时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0:50 《外滩画报》

  每年的resort 系列从原本专门设计给富有的姑娘们度假时穿着,到现在每年在两正季中给时装迷们解闷,它的重要性在时装舞台上渐渐清晰起来,亦有了自己的细微趋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度假风格服装

  巨大首饰仍继续

  这个在本季秋冬被整整强调了半年的趋势在度假系列里延续,除了最具代表性的Lanvin,Prada和Dior 的模特也在头颈上、耳朵上挂了重重的首饰。设计师Alber Elbaz 说:“我认为女士们要有个完美的假期,就要打扮得漂漂亮亮,同时十分舒服。所以丝绸长袍与大首饰的搭配是最好的。”有绿松石镶嵌的宽手镯、项链或者大颗戒指都是最易实现、接受度最高的首饰;层叠佩戴金色长项链或者两串及肩长度的金色耳环也是我们能看到最适宜的度假装扮。色彩鲜艳的首饰可以用来搭配白色基本款上衣或最为简洁的连身裙。

  必需的花型图案

  前面说过,花朵图案是度假系列必有的元素之一。本季的热门是东方式的花朵,比如Roberto Cavalli 的大朵牡丹花以及Lela Rose 的小束樱花,这些印花往往在素净底色上加入跳跃的粉红色,使得度假造型更优雅且精致,当然你也可以在平时的野餐、出游时穿着。See byChloe 印满了菊花的中袖连身长裙颇为惹眼,但这样扎眼的印花并不是人人穿得,身材不够完美的姑娘更要敬而远之。

  如今你似乎已经可以发现时装界的一个规律:九月份时出现在各国版本的时装杂志大片甚至封面上的一条热门设计师连身裙,不出几天就能被扫描并出现在网络上,又过了几天,它则跟着Sarah Jessica Parker 或者LindsayLohan 参加过了某场派对、活动。当来年二月它出现在商店里时,你早就对它没有了新鲜感。的确,时装世界如快进播放的电影,在这里,你穿着秋冬大衣看春夏的伸展台,广告里时髦的印花薄透连身裙丝毫在现实生活中不起作用,因为你面对这则广告画的时候天上可能落下着雪片呢!

  度假系列不光用来解闷

  好在我们有resort 系列在季中给我们解闷,每年到了十一月中,商店里会上新货,时装杂志的购买目录上会出现这个新系列的推荐商品,这些说起来是给有钱人度假穿着的时装系列,事实上是用来与那些fast fashion 品牌的出新货速度较劲。Resort 系列其实十分简单,设计师们通常不花心思在款式变换上,比基尼、有腰带的长连身裙、针织外套都是resort 系列中不可缺少的老三样。但他们往往变换衣服的色彩和花样,做到易穿易搭配(wearable)加上颜色够丰富即可。虽说这样,但它如今却也变成了渐渐重要起来的“一季”,度假系列也有趋势可讲了呢!

  有意思的是,时装人士对于resort(cruise 和pre-fall 也一样)的态度大多十分积极,他们普遍认为resort 系列作为正季天桥作品的简化版会更适应日常生活,另一个好处是不太会有过时感,换句话说,resort 系列中的每件几乎都是timeless 的单品,完全可以在任何时候用来搭配正季时装。此外,在被简单化了的resort 系列之中,设计师把正季元素低调处理,却不失去原本的品牌味道,有时候甚至被评论为超越了正季的发布。Gucci 的创意总监Frida Giannini 在罗马发布了resort 系列后,就站在后台对记者说:“我想resort 系列已经变成一年之中第三个主要发布了,至少我在设计它的时候是将它与其他两季放在同一层面考虑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