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系列时装 永不过季的时尚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0:50 《外滩画报》

  颜色鲜艳的基本款

  “度假系列中的颜色和印花图案是最能让人兴奋的,”Frida Giannini 说道,“新颜色和新的印花能让人想到一段放松的假期,即使你没去,也有让人鼓舞的效果。”Michael Kors 的金色长裤, Yves Saint Laurent 的灰色无肩带裙子,Oscar de la Renta 的鲜艳造型都是度假系列的精神体现:内容简单却十分有视觉冲击力。这些看起来基础的款式可以与许多种类型的时装搭配,而且它们本身就聚集了基本款中最优雅贵气的一部分。

  “整个度假系列都应当十分轻盈。”设计师 Alber Elbaz 认为,“T-shirt 和丝绸裙子仍是主要的款式。”对包括他在内的所有设计师来说,resort 系列是来年春夏发布的一个开场白,换句话说,春夏的正季发布则是用来完成整个系列的重头戏,他们往往拿度假系列来试验新的颜色和面料,现在,不少设计师更有用它来尝试新轮廓的念头。

  正季间的新鲜血液

  Chanel 的迈阿密池畔派对,Dianevon Furstenberg 的弗洛伦萨花园秀场,Dior 则将它在纽约的伸展台布置成上世纪六十年代墨西哥南部城市的样子,大品牌们在近两年纷纷花大价钱和心思在度假系列上,原因是这个原本不被那么重视的副季却渐渐有越来越多的顾客,他们要的商品比其他人更独特,商店里卖到断货的手袋并不入这些人的眼,他们要的是其他人从未见过的款式。

  此外,虽然你可能是在冰天雪地收到度假系列目录,但它却是被时装界称为真正不受季节影响、没有时效的一季,所以也不会有“过季”这一说,这样一来,这些时装往往会成为你衣橱里保留时间最长的东西,从投资的角度来说,它们也是相当值得购买的一季。“365 天衣柜”是如今最热门的说法,它指的是你必须要有一个装满可以用来搭配一整年时装的衣柜,包括可以拿来层叠穿、搭配时髦颜色,却不会使你感到臃肿厚实的衬衫、针织上衣、T-Shirt 以及小裙子。设计师们当然早就知道了这个需求,所以他们在度假系列的设计中十分着重面料的选择,聪明的做法是并不分明地使用专属于秋冬季或者春夏季的面料,而是大量使用折中手法。

  加上如今四季根本不够分明,大部分人都会在秋冬季穿看起来像羊毛似的厚棉布裙子,或者是在夏季有空调的办公室穿薄羊毛上衣,总之这一切的模糊都为度假系列的热门创造了条件。“你可不能只设计专门为某个季节,顾客现在需要的是更多功能性的时装,其中就包括能适应各种温度和季节的衣服。”Frida Giannini 表明了自己的设计态度。所以,resort 系列能让时装迷们能在戴着皮草围脖的时候也能有新季连身裙搭配,冬季里身上也会有春夏季般的浪漫颜色。许多人曾经为购买新货却不能穿而烦恼,原因就是新货上市的季节与现实温度并不相符,“现买现穿”的梦想在resort 系列已经可以实现了,这简直是这个系列最主要的优势之一!

  绿松石色及海洋蓝色

  绿松石色及海洋蓝色必然无处不在,Michael Kors、Rober to Cavalli、Oscarde la Renta 以及3.1 Philip Lim 都在度假系列里用上了这种富有民族色彩的颜色。因为十分抢眼的关系,大部分人都不太可能像伸展台上的模特们那样穿一整条长及脚踝的绿松石色连身裙,所以Michael Kors 露肩式蓝绿底色印花灯笼袖上衣会是最实用的选择,而Oscar de la Renta 式的蓝绿色搭配则是出乎意料的颜色运用,值得肤色较深的姑娘们尝试一两次。

  各种形式的条纹

  条纹在度假装中的地位与各种鲜艳色彩以及花形图案并列成为必不可少的三大元素,过去大行其道的横条纹地位仍然稳固,但条纹的宽度请选择比之前更大的,白底粗黑色或深蓝色条纹最为安全、时髦,Chloe 不规则条纹的背心裙和Vivienne Westwood Anglomania 系列的藏青色底白条纹无袖上衣都是值得投资的单品。竖条纹也有渐渐热门的趋势,设计师在不少吊带或吊脖款式上都选择了颜色素净的竖条纹。彩色条纹做得最好的当然是Missoni 及SoniaRykiel,彩条开衫简直每季都得买上两件。

  大大小小的圆点

  度假系列中的圆点主要还是着重在实穿性,所以它的圆点比我们熟悉的那些有戏剧效果的大颗粒更收敛,它们出现在Marce Jacobs的深色短款小外套上,与金色圆形小粒钮扣相映成趣,鲜红色丝绸挂脖连身裙上的圆点并不明显,却打破了净色可能带来的单调感,DVF 则用大量密集的鲜艳小圆点来使款式普通的七分袖连身裙更轻盈。这些圆点裙子即便不穿去海滩或者游船,也可以在白天搭配基本款外套穿着,或者穿去轻松的鸡尾酒会也不错。

  鲜艳的糖果色

  再保守的人都不敢说度假装中不需要一条颜色鲜艳的裙子,所以糖果般艳丽的色彩在所有的resort 系列中都能见到。本季将颜色做得最好看的是3.1 Phillip Lim 橘红色连身裙和Alexander McQueen 的玫瑰红色,但要提醒的是,这些颜色往往与蜜色皮肤搭配才更好看,而且身上颜色也不宜多,再有一双金色T 字鞋或者超高跟就十分完美了,最多加上一件金色或白色的首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