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的手袋看到的是永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6:05 优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左:Dior Soft Lady Dior 右:Gucci Crystal GG

  初萌的爱情看到的仅是生命,持续的爱情看到的是永恒。——雨果

  这句话也适用于女人和手袋之间的奇妙感情。一个女人,一个智慧的女人,要的不是一段烟花般瞬间绚烂的爱情,而是壁炉样长久温暖的爱情;一个女人,一个智慧的女人,要的不是一个时尚一时的手袋,而是一款时尚一世的手袋。这个手袋,叫做Icon Bag。

  Icon Bag是指品牌经过时间考证的经典款式,最能代表品牌形象。它们每一季上市的时候都有些小变化,或者是换了面料,也可能换了颜色,但款式一定不变,保证一眼就能看出来它是Icon Bag。

  手袋,经历了二百多年的变迁,终于成为女人必不可少的一种生活。18世纪前,曾经的手袋都不能公示于众,女人只能将她们的私人物品装在一个袋子里,贴身系在腰间,她们可以从裙身和内衣的隔层伸手摸到这个袋子。那时的女人自己缝制这些坠到膝盖的袋子,从裙子外完全看不到。到了英国摄政时期,女人们开始穿一种棉布较透明的裙子,里面的袋子便成了问题,在薄薄的裙子底下挂一个重袋子是很不雅观的,于是他们开始用网袋来装它们的扇子和香盒。当这些网袋最初出现在女子的手腕上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意味着手袋开始“登堂入室”。

  接下来,随着不同的文化潮流涌现,不同的时代背景切换、不同的场合流转,女人的手袋早已演变得数之不尽了。有人觉得经典更美,有人觉得翻版更酷。就像英国著名设计师Anya Hindmarch说的,“我们的手袋应该适应女人们的不同角色,不同心情。让女人们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都能游刃有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hanel 2.55

  原著:Coco Chanel

  梗概:金属链带、菱格纹、镀金搭扣

  经典版

  1955年2月,香奈儿女士推出了一款手袋,在精品行业掀起一场革命风暴。50年后,这款经典之作依然是关于优雅的最好实证和注解。2.55,是为了纪念它诞生的那一天。长方形包身,配合皮革或针织质地,饰以镀金搭扣,这款2.55系列以线条简洁纯粹而著称,更由于开创性的随身便携设计而迅速成为一种生活新姿态的象征。香奈儿女士为了赋予皮包以独特的形式与质感,从男性赛马选手所穿的夹克取材,在皮包表面织成如钻石般的菱形面,在衬里上织入双C标志,再加以金属圈勾连成环链,便完成了此独一无二的经典外观设计。

  最新翻拍

  从斜纹软呢到帆布面料、从车线到搭扣、从口袋到衬里……从1983年起,卡尔·拉格斐就不断地给这款女包带来新的变化;但无论如何改变,我们还是能一眼就认出它来。半个世纪后,香奈儿又为皮革质地的那款最初式样配上了一个长方形的搭扣;如今,这款有三种颜色、五种尺寸的女包已堪称现代奢侈品的完美象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