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色绝对生香 时装就是高级的美色(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9:51 《时尚·COSMO》

  活色绝对生香 时装就是高级的美色  

  与Miu Miu的“直率”不同,Chanel采取的性感态度为索引派,即通过一些隐晦、抽象、扑朔但不迷离的象征性物体来表示自己性暗示的格调。建筑师Zaha Hadid为Chanel的Mobile Art计划而造的“容器”是个充满了曲线的未来派作品。据这个伟大的女建筑师Zaha Hadid自己解释,她处处紧扣“优雅”功能性,以及整体与细节的均衡表现。Coco Chanel靠“没有曲线”的服装在时装界打造出了一个“女为悦己而容”的优秀传统,Zaha Hadid显然站在了Karl Lagerfeld的一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hanel08春夏系列,头部以上像个古板女教师,肩部以下则是充满诱惑的性感女郎

  当年,老Karl的加盟,为Chanel添加了不少性感的因素,虽然曾经惨遭“降低Chanel格调”的批评,却在销售数字上表现卓著。这次Zaha Hadid用建筑的语汇对Chanel的理念进行解释的时候,强烈地采用了连绵不绝的浑圆线条,这肯定是建筑史上最性感的建筑之一。此外,荒木经惟、Pierre et Gilles这样向来以情色为创作主题的当代艺术家也加盟其中,甚至不乏Sophie Calle这样相当注重女性体验的艺术力量。简言之,Chanel这次借由Mobile Art项目传递出的女性特质,性诱惑的呈现手法有点过于庞杂且知识分子化。谁又说过Coco Chanel的服装只是为“女强人”、“老处女”或“尼姑”准备的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Miu Miu08春夏系列的幼齿诱惑

  而作为本土化的索引派强悍之举就显得物尽其用。比如新成语“新陈代谢”和“娇身冠养”,因其性暗示而产生的追思态度,陈冠希旗下品牌CLOT忽然变得相当烫手。又比如该品牌设计的印有舒淇艳照的白TEE甚至行将脱销。由此可说明一旦假以艺术、社会、娱乐甚至哲思的包装,便会转化为一种轻松调侃的生活贱态,就好比精子说:OH SHIT!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为澳门Miu Miu秀助兴的Crazy Horse脱衣舞娘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