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贵族设计一切 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0:33 《大周末Hotspot》

  为贵族设计一切 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

  美国的第一所时尚学校是1896年在纽约建立的Chase School,如今叫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现在Parsons School of Design是The New School的一个学院,并在法国、日本、韩国和多米尼加还有四个姐妹学校。和欧洲大陆的那些都市的时尚行业有意无意中流露出来的华丽高贵气质不同,纽约的时尚气氛要更加商业化实用化,更多地是从中产阶级的角度出发。所以早在二十世纪初,Parsons就建立了时装设置、室内设计、广告设计等专业,其目标就是顺应当时的工业化潮流,为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及更富裕的阶层而设计一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目前,Parsons也充分利用了美国是世界上IT技术最先进的国家这一优势,大力发展技术类的课程,例如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绘图、交互式多媒体等等,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非常先进的。Parsons School of Design的毕业生在美国的建筑、室内设计、广告等多个行业都有着深刻的影响力,在时尚界更是大名鼎鼎,远一点的有Claire McCardell和Norman Norell等等,现今如日中天的有Tom Ford、Donna Karan、Marc Jacobs、Narciso Rodriguez、Isaac Mizrahi等等,而窜红的新星则有Proenza Schouler、Behnaz Sarafpour。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时装神话Tom Ford毕业于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香港明星陈慧琳毕业于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