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顶级时装学院:时尚产业6大黄埔军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0:33 《大周末Hotspot》

  活跃在时尚界的老一辈设计师们,大部分都是从某个时装屋的学徒入行的。而时尚界当今新一代天皇巨星们则通常是时装学院科班出身,而且大部分都毕业于六大时装学院:圣马丁、Marangoni、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ESMOD、帕森斯设计学院与东京文化服装学院。这些分布在六大时尚重镇的时装学院,为时尚界输送着最顶尖的人才,成就着当今世界的时尚面貌,是现代时尚业当之无愧的“黄埔军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顶级时尚探金石

  意大利—马兰欧尼设计学院

  如果说英国是新兴的创意国度,那么意大利就是传统的设计师天堂。意大利由中小公司占主体的经济模式,为创新的设计提供了肥厚的生存土壤,而深厚的文化传统更将设计的概念深入到了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当中。当然,在如今愈来愈需要大集团全球化运作的商业环境中,意大利中小企业运营模式也逐渐有跟不上形势的趋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兰欧尼设计学院 意大利传统的设计师天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兰欧尼设计学院 为创新的设计提供了肥厚的生存土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兰欧尼设计学院 为学生提供了传统的工艺实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兰欧尼设计学院 传承了意大利的”设计至上”的精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Istituto Marangoni London学生作品

  马兰欧尼设计学院(Istituto Marangoni)是1935年在意大利米兰创立的时装学院,目前在巴黎和伦敦也有分校。传承了意大利的”设计至上”的精神,Istituto Marangoni的本科课程主要着重在设计方面,商业方面的课程所占的比例不大,只有一年制硕士课程中商业方面的课程相对要多一些Istituto Marangoni的校友中自己创立品牌的有Franco Moschino(Moschino创始人)、Domenico Dolce(Dolce Gabbana的创始人之一)、Rafael Lopez、等,而其他设计师也遍布几乎所有的意大利时尚品牌:Ermenegildo Zegna、Valentino、Giorgio Armani、Gucci、Krizia、Trussardi、Salvatore Ferragamo、Romeo Gigli、Benetton、Etro。Versace和Prada更号称其80%的设计师都来自于Istituto Marangoni。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Istituto Marangoni 校友Domenico Dolc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Versace号称其80%的设计师都来自于Istituto Marangoni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